遂潼川渝毗邻地区文旅高质量发展战略合作协议签约暨“四川省曲艺研究院传承基地”授牌仪式举行
2023-03-03 16:46:10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邓超责编:何剑岭

  3月2日,遂潼川渝毗邻地区文旅高质量发展战略合作协议签约暨“四川省曲艺研究院传承基地”授牌仪式在遂宁市安居区常理镇海龙村党群服务中心举行。四川省文旅厅二级巡视员谢海银,重庆市文化旅游委党委委员、二级巡视员钟前元等领导出席活动。川渝泛琼江流域联盟区县文旅部门领导及企业代表参加活动。

  “近年来,安居区在‘加快生态、文态、业态融合发展’方面绵绵用力,打造出‘红色教育基地’伍先华旧居、四川首个‘家风教育实践基地’黄峨书院、国家4A级景区七彩明珠以及‘中国沼气能源革命第一村’海龙凯歌农文旅园区。”安居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区总工会主席曾勇说,安居区高度重视文旅事业,加强要素保障、强化产业对接,对标跨越、提质提速、赶超进位,助力合作走深走实,在平台搭建、项目孵化、推广营销、商业运作等方面务实深化合作,推出更多综合文旅产品,共同开启合作共赢新篇章。

  活动中,中国沼气能源革命第一村——遂宁市安居区常理镇海龙村荣获新名片:四川省曲艺研究院传承基地。安居区人民政府与四川中翼文旅集团有限公司、浙江松乐机电有限公司四川公司、国驰民风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分别签订凤凰新城文旅综合体项目投资合作协议、共建中国西部麻将文化产业园项目投资合作协议。安居区四川凯歌农旅发展有限公司、铜梁区龙文化传媒有限公司、潼南区潼之旅旅游研究院有限公司、安岳县龙象文化旅游有限公司、乐至县四川大观国际旅行社有限责任公司、遂宁市遂之旅旅行社有限公司,共同签署旅游战略合作协议。安居区海龙凯歌农文旅园区管委会、铜梁区安居古城景区管委会、乐至县陈毅故里景区管理委员会共同签署景区共建战略合作协议。

  “春风一弄琼江曲,声声尽是安居情。川渝毗邻一家亲,携手并进开新局。”遂宁市政协副主席勾中进说,潼南杨闇公故里景区、铜梁邱少云烈士纪念馆、新都天府家风馆、安岳中共文家寨区委旧址、乐至陈毅故里景区更是与安居海龙凯歌文农旅园区、伍先华旧居、黄峨书院构建联动川渝、人文荟萃的文旅新路。此次签约的各项合作,是落实《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规划纲要》中“共建巴蜀文化旅游走廊”具体要求的生动实践。四川省曲艺研究院传承基地落户安居、入籍海龙后,安逸安居深厚的文化底蕴必将激发艺术家独特的创作灵感,让传统文化持续赋能乡村振兴,让文化风采在川渝大地历久弥新。(文 柯云清)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