绵竹清平镇盐井村:党支部领办合作社 村民当股东享分红
2023-03-02 17:34:23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邓超责编:何剑岭

  签字、缴钱、按手印……3月1日,在四川省绵竹市清平镇盐井村党支部领办合作社——股份经济合作社玻璃水滑道(配套项目)成员入股现场,该村村民早早地前来排队入股。

四川绵竹:党支部领办合作社 村民当股东享分红_fororder_未标题-2

分红现场 供图 绵竹市委宣传部

  村民孟寿东是排在入股队伍前面的几位村民之一。他说,2022年他在玻璃水滑道项目入股1万元,分红2000元;2023年,又有配套项目可以入股。他看到这个项目的良好前景,便再来入股。

  孟寿东口中的玻璃水滑道项目就是由村民集资入股的。盐井村党支部书记李云平介绍,清平镇盐井村党支部领办合作社——股份经济合作社(玻璃漂流)项目于2022年5月1日投入运营,2022年度实现村集体经济纯收入破100万元,成员分红47.2万元。此次玻璃水滑道配套项目投资接近300万元,仍然采取成员入股、集体投入的方式,力争进一步增加村民的收入,壮大集体经济收入,促进清平镇的旅游产业转型发展。

  2023年初,清平镇盐井村党支部听取多方建议,积极推动产业项目落地见效,以“党建引领定项目、群众参与筹资金”模式,投资的玻璃水滑道配套项目包括新建2800平方米的冲浪戏水池和1000平方米的儿童戏水池。该项目已于2月8日正式开工。项目投入使用后,将实现资产增效益、集体得收益、群众有利益,最大程度地激发村级集体经济内生动力,预计年增加村集体经济收入近百万元,新设就业岗位13个,新增游客量50000人次/年,年人均增收1200元。(文 王虹)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