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双流棠湖中学特色“航空课”助力学子特长发展
2023-02-20 14:32:23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邓超责编:何剑岭

  近日,四川省棠湖中学《海天雄鹰 逐梦深蓝》选修课正式开课。该课程对全校学生开放。

四川省双流棠湖中学特色“航空课”助力学子特长发展_fororder_航空飞行科普课

航空飞行科普课海报

  据了解,《海天雄鹰 逐梦深蓝》航空飞行科普实践课程是一门涉及航空、机械、电子、通信、气象、地理、历史等多方面知识的综合性学科。高一和高二学年上、下期的课程各分为8个主题,有海军和航空发展史等理论知识,有“解剖”航空器、制作航模等动手实践课,课程整体从航空基础理论知识、仿真模拟飞行实践与多维度飞行操作出发,结合海航班人才培养目标,融入海军、海军航空兵、国防等思想,引领学生树立正确的发展目标,了解航空发展史、海军发展史、航空器等基本知识;通过模拟飞行,了解航空仪表的认读与使用,空中领航方法、航空气象、飞行空间定向等;通过航模飞行机感知飞行时间知觉、飞行空间知觉、飞行操纵动作稳定性、飞行操纵双手协调性、飞行方位辨别能力等飞行能力。

四川省双流棠湖中学特色“航空课”助力学子特长发展_fororder_棠湖中学海航班

棠湖中学海航班

  在学习的过程中,同学们会充分运用到数学、物理、英语等基础学科的知识,培养学生综合能力。

  棠湖中学学导处副主任雷云华表示,学校统筹部署、精心设计了《海天雄鹰 逐梦深蓝》航空飞行课程,目的是服务海航班,让深奥的科学理论变成容易理解的知识和实际动手操作的能力,帮助学生培养国防意识、增强学生对现代科技的兴趣,同时提高其动手能力、创新能力与团结合作能力,让教育能满足国家在科技与发展上的长远需要,希望同学们利用好这个课程,帮助大家实现未来的飞行员梦想。

  为适应海军转型建设和航空兵新质战斗力生成需要,及早发现和培养更多热爱海空、适合飞行、素质全面的海军飞行学员苗子,为国家遴选舰载战斗机飞行员提供有力支撑,2019年,教育部会同海军在全国遴选了一批优质高中建设海军青少年航空学校,开设海航班。经过层层选拔,棠湖中学成为四川省唯一承办学校,肩负起为航空母舰培养舰载战斗机后备人才的重要使命。

  今年是棠中海航班开办的第四年,海航班每年面向全省招收50名学生,学生学费、食宿全免,并且还每月发放津贴;学生高中三年都在棠湖中学进行学习、训练,高三参加海军招飞检测,检测合格者,高考志愿必须首先填报海军航空大学航空飞行与指挥专业,按照高考成绩、心理选拔成绩和飞行训练考核成绩折算形成的综合成绩由高至低择优录取。综合素质优异的,推荐到北京大学、清华大学和北京航空航天大学进行“双学籍”培养。未被录取的,正常参加全国高校统一招生录取。 (文/图 胡娜)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