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3万人次共享“大餐”:2022年“荟萃蓉城”精品剧目惠民展演暨第五届天府戏剧季在成都落幕
2023-02-20 09:07:15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邓超责编:何剑岭

  2月19日下午,随着舞台上身着代表各种动物服装的芭蕾演员集体优雅谢幕,2022年“荟萃蓉城”精品剧目惠民展演暨第五届天府戏剧季在成都圆满落下帷幕,线上线下共113万人次参与。

芭蕾也能这么“萌”:2022年“荟萃蓉城”精品剧目惠民展演暨第五届天府戏剧季在成都落幕_fororder_未标题-1

《动物狂欢曲—童梦奇缘》演员集体谢幕 摄影 何剑岭

  当天,作为压轴剧目,重庆芭蕾舞团原创芭蕾童话舞剧《动物狂欢曲—童梦奇缘》在成都新声剧场连演2场。据了解,该剧是为庆祝重庆芭蕾舞团成立十周年的全新创作,在传统舞剧的童话与动物角色基础上,将芭蕾舞团团宝“芭蕾熊猫”推上舞台,还新创团宠“TuTu兔”作为故事主角,同时还增添了大家喜闻乐见的小丑、猫先生、猫小姐、紫鸟、黑天鹅、白天鹅、大灰狼等活泼而机灵的角色,是一部票房和口碑双赢的创新亲子芭蕾舞剧。萌萌的角色、生动的剧情、精彩的舞蹈、优美的音乐、奇幻的布景和灯光、热闹的现场互动,令演出现场掌声欢笑声不断,大小观众们沉浸其中。

芭蕾也能这么“萌”:2022年“荟萃蓉城”精品剧目惠民展演暨第五届天府戏剧季在成都落幕_fororder_未标题-2

《动物狂欢曲—童梦奇缘》中“芭蕾熊猫”起舞 摄影 何剑岭

  据了解,2022年“荟萃蓉城”精品剧目惠民展演暨第五届天府戏剧季由成都市文化广电旅游局主办,成都市文化艺术学校(成都市实验艺术团)执行,先后在新声剧场、城市音乐厅、华侨城剧场、四川歌舞大剧院演出,参演单位包括成都市川剧研究院、成都市京剧研究院、重庆芭蕾舞团、四川省曲艺研究院等10余家,演出形式丰富,包括川剧、京剧、舞剧、话剧、音乐杂技剧、芭蕾童话剧等共10种。

芭蕾也能这么“萌”:2022年“荟萃蓉城”精品剧目惠民展演暨第五届天府戏剧季在成都落幕_fororder_未标题-3

《动物狂欢曲—童梦奇缘》中“TuTu兔”与台下观众互动 摄影 何剑岭

  从2022年8月至2023年2月历时7个月时间,2022年“荟萃蓉城”精品剧目惠民展演暨第五届天府戏剧季共准备了10个剧目类别、18部剧目、30场演出。线下,自首部剧目音乐剧《人间失格》成功开演以来,共有近3万人次观众进入剧场,线上近110万人次进入直播间贡献播放量,共113万人次线上线下共享了这道“色香味形意养”俱全的文化大餐。

芭蕾也能这么“萌”:2022年“荟萃蓉城”精品剧目惠民展演暨第五届天府戏剧季在成都落幕_fororder_未标题-4

《动物狂欢曲—童梦奇缘》表演现场 摄影 何剑岭

  类似《动物狂欢曲—童梦奇缘》这样的剧目,在历年的“荟萃蓉城”精品剧目惠民展演期间层出不穷。作为成都市文化广电旅游局创办的城市文化品牌,“荟萃蓉城”从2012年举办至今,为成都市民带来了无数舞台艺术精品,同时也因始终坚持低票价为广大市民所称道。

芭蕾也能这么“萌”:2022年“荟萃蓉城”精品剧目惠民展演暨第五届天府戏剧季在成都落幕_fororder_未标题-6

《动物狂欢曲—童梦奇缘》表演现场 摄影 何剑岭

  不仅如此,精品戏剧线上直播、优秀剧目进校园、进社区、进农村多形式推广也开展得如火如荼。成都广大城乡观众真正实现了在家门口花少钱,看大剧,轻松领略全国精品舞台剧目的现场魅力,在极大丰富成都市民文化艺术生活的同时,也有力培育了成都文化艺术消费群体的稳固扩张与良性发展。

芭蕾也能这么“萌”:2022年“荟萃蓉城”精品剧目惠民展演暨第五届天府戏剧季在成都落幕_fororder_未标题-5

《动物狂欢曲—童梦奇缘》表演现场 摄影 何剑岭

  据成都市文化广电旅游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未来还将启动更多渠道吸引海内外优秀文艺作品来蓉,运用更多更新的表现手段让观众更加直观地感受优秀文艺精品魅力;同时努力探索本地文艺资源创编活化、市场转化,坚守在文旅融合发展的道路上深耕,以更加精良、优惠的文艺作品回馈蓉城观众,助力成都文化软实力的全面提升,为成都全力构建“世界文化名城”“荟萃”新的艺术力量。(文 廖宇)

芭蕾也能这么“萌”:2022年“荟萃蓉城”精品剧目惠民展演暨第五届天府戏剧季在成都落幕_fororder_未标题-7

《动物狂欢曲—童梦奇缘》表演现场 摄影 何剑岭

芭蕾也能这么“萌”:2022年“荟萃蓉城”精品剧目惠民展演暨第五届天府戏剧季在成都落幕_fororder_未标题-8

《动物狂欢曲—童梦奇缘》表演现场 摄影 何剑岭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