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交子国际消费节打造成都城市新兴商圈晋升“新样本”
2023-02-15 16:54:29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邓超责编:何剑岭

  在2月14日这个浪漫的日子,到成都交子公园商圈体验浪漫生活,除了“买买买”,还能满足不同群体的美食、文化、艺术等消费体验。

  1月13日开幕的首届交子国际消费节,以“造节”的名义为新兴商圈消费再添一把火。数据显示,交子公园商圈实现消费“开门红”。在消费节带动下,1月13日至2月11日结束,交子公园商圈实现总营收11.7亿元,同比增长123%。

成都:首届交子国际消费节开幕 打造城市新兴商圈晋升“新样本”_fororder_未标题-1

成都交子公园商圈夜景 供图 四川省建筑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

  商圈实现总营收11.7亿元 同比增长123%

  根据成都零售商协会数据统计,春节期间,全市30家重点商贸零售企业客流量达到1246.5万人次,同比增长5.66%。而位于交子公园商圈的多家商场则实现了“领涨”,自消费节开幕以来,悠方购物中心客流同比增长8%,合景·摩方则同比增长高达20%。

  春节期间,多个商业体联动开展一系列新春活动,营造出浓烈的春节氛围,吸引大量游客前来打卡消费。与之配套,农历除夕至初六每晚上演的“双塔灯光秀”,已然成为交子公园商圈的地标品牌性特色活动。

  流量的加速涌入,也有效带动消费增长。根据消费节现有统计,几个商业体的营收数据中,银泰in99同比增长3%,悠方购物中心同比增长16%,合景·摩方同比增长15%。

  而在前不久的的元宵节,交子之环“冬日焰火”美食市集,将整个消费节拉向一个新的高潮。在交子之环上,不仅有多家顶尖米其林及黑珍珠餐厅齐聚一堂,私厨定制轻奢晚宴,还有大量沉浸秀演和雕塑展示,全天候无间断艺术现场,氛围感一绝。据统计,活动期间人流量超7万人次,传统节日和消费节“双节叠加”加速推动流量聚集。

  营造多元消费场景 “潮经济”迸发强劲动力

  消费节开幕式当天,被称为“国内最大中古市集”的2023赶海中古复古营在交子大道亮相。这是其首次亮相成都,随之而来的50家全品类vintage商家和近万件中古品,吸引了大量Z世代年轻人光顾。

  成都人金灵(化名)在开幕式当天第一时间赶往市集。曾在欧洲留学的她,领略过巴黎潮人对“古着沙龙”的喜爱,也亲身体验过挑选中古商品的快乐。在她看来,引进中古市集刚好符合当下消费的新趋势,也能为成都的“时髦精”们带来更多元化的购物体验。

  赶海市集内一名商家也发现,尽管她第一次面对面接触成都消费者,但已经感受到这里对中古商品的喜爱,市集受欢迎程度甚至超过一些沿海一线城市。

  包括中古商品在内的各类“潮经济”新业态引发大量讨论。数据显示,特色活动相关线上直播及KOL探店直播观看量超过200万,线上专题页面访问量累积突破200万人次,全网累计信息传播量超过6000万人次,“在交子大道消费”成为流行趋势。

  打造国际化节日IP “交子消费”品牌加速成势

  当前,成都正加快建设国际消费中心城市,既要融合全球消费资源,又要高标准建设特色化商圈、打造新兴消费场景,还要提升消费市场和服务的辐射带动能力,增强城市在消费网络中的核心节点功能。

  此次活动深度结合商圈特质与消费痛点,打破商圈内购物中心物理边界,呈现融合发展资源共享的良好势态。市民一致点赞评价“高新区不仅有高科技,也有烟火气”。

  成都高新区相关负责人表示,2023年将为交子公园商圈“年轻力”群体量身策划更丰富的文化活动,反哺商圈更具持续旺盛的消费活力,除了持续打造交子国际消费节之外,还将策划开展交子音乐节、时尚论坛、体育竞技等活动,打造体验消费新阵地,通过新消费、新经济、新模式、新业态,展示交子公园商圈的繁荣面貌;同时扎实重点企业招引工作,瞄准新消费、新区态,盯名店招首店,为商圈业态补充换血功能,助力交子公园商圈打造全国一流的创新金融中心和引领时代潮流的世界级新商圈,推动成都高新区加快打造城市消费新中心。 (文 李勇)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