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春走基层|德昌贵园民宿:望得见美景 看得到乡愁
2023-02-02 09:22:33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邓超责编:何剑岭

  听风、品茶、寻幽……冬日里的凉山州德昌县贵园民宿静静地躺在安宁河谷的怀抱中。日前,国际在线四川频道走进德昌县特色民宿——贵园民宿,体验集自然、实用、粗犷于一体的川滇民居建筑特色,感受文旅产业发展新业态。

(先审)新春走基层|德昌贵园民宿:望得见美景 看得到乡愁_fororder_未标题-1

贵园风光 摄影 杨雯涵

(先审)新春走基层|德昌贵园民宿:望得见美景 看得到乡愁_fororder_未标题-2

贵园风光 摄影 廖宇

(先审)新春走基层|德昌贵园民宿:望得见美景 看得到乡愁_fororder_未标题-3

贵园风光 摄影 杨雯涵

(先审)新春走基层|德昌贵园民宿:望得见美景 看得到乡愁_fororder_未标题-4

贵园风光 摄影 杨雯涵

  落日余晖,数百棵桂圆树环绕,错落有致的木结构门廊楼宇映入眼帘。精美雕刻的窗棂、随处可见的民间生活用品等皆化身为别致的风景。移步易景,在山峦叠翠中,与明清时期以来的老建筑对话,感受一丝穿越历史的静谧。

(先审)新春走基层|德昌贵园民宿:望得见美景 看得到乡愁_fororder_未标题-5

贵园民宿主谷键 摄影 杨雯涵

(先审)新春走基层|德昌贵园民宿:望得见美景 看得到乡愁_fororder_未标题-6

贵园风光 摄影 廖宇

  “建筑虽然不能说话,但是它能用自己的方式表达。”贵园民宿主谷键是个川滇民居建筑家具收藏爱好者。在考虑如何让这些本土建筑发挥“余热”时,他2017年着手建设贵园民宿,为本地文化保护和传承寻找一种新方式。“差异化”是谷键常提的话题。“我们也有能力做出差异化。”谷键表示,他将积极探索川滇文化与产业、文创、本地资源相结合的思路,打造一个极具凉山地方文化特色的新地标。

  “一个油坛肉酱坛、一座廊桥、一方土墙都能带给喜欢本土文化的人群惊喜,希望这里都有画家画不完的画,诗人写不完的诗。”谷键说道。(文 廖宇)

(先审)新春走基层|德昌贵园民宿:望得见美景 看得到乡愁_fororder_未标题-7

贵园画室 摄影 杨雯涵

(先审)新春走基层|德昌贵园民宿:望得见美景 看得到乡愁_fororder_未标题-8

画家笔下的贵园民宿 摄影 廖宇

(先审)新春走基层|德昌贵园民宿:望得见美景 看得到乡愁_fororder_未标题-9

贵园里的本土文化画作 摄影 廖宇

(先审)新春走基层|德昌贵园民宿:望得见美景 看得到乡愁_fororder_未标题-10

贵园里本土文化画作 摄影 廖宇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