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中通江:“通江花月夜”不夜城启幕
2023-01-19 12:05:01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邓超责编:何剑岭

  1月18日,由西安旅游集团文旅公司与通江旅投共同打造的巴中市文旅重点项目通江花月夜项目,在四川省巴中市通江县高明湖湿地公园举行亮灯仪式。该项目将通江银耳与数字技术完美结合,打造出全国首个森系银耳沉浸式夜游小镇,助力通江银耳百亿产业集群目标建设。

巴中通江:“通江花月夜”不夜城盛大启幕_fororder_未标题-1

点灯仪式现场 供图 西安旅游集团文旅公司

  虽然寒冬已至,但在夜市现场却热闹非凡,人山人海,各家商铺忙得热火朝天。这里不仅有琳琅满目花样繁多的美食,还有活力四射的民族歌舞表演等各种元素聚集,将浓厚的年味、传统文化融入其中,让城市的“烟火气”在通江花月夜不夜城迅速升腾。

巴中通江:“通江花月夜”不夜城盛大启幕_fororder_未标题-2

“通江花月夜”不夜城开市现场 摄影 马亚平

  “今天刚回通江就带家人来不夜城了,来到灯会感觉有非常多好玩的,有节目还有很多特色小吃。感觉家乡变化特别大。”市民吴莉说。

  在特色小吃区,一个“老潼关肉夹馍”的摊位上,老板忙得不亦乐乎,他开心地介绍道:“夜市开街一个多小时,卖了100多个肉夹馍了。之前还害怕天气太冷,人气不够,没想到今晚这么多人,在这里开铺选对了。”

巴中通江:“通江花月夜”不夜城盛大启幕_fororder_未标题-3

热闹非凡的街市 摄影 杜文龙

巴中通江:“通江花月夜”不夜城盛大启幕_fororder_未标题-4

演出现场 供图 西安旅游集团文旅公司

  据了解,通江花月夜项目名称缘于千古名篇《春江花月夜》,位于通江县高明新区核心区,总面积580亩,其中水域面积300亩,绿地面积280亩,总投资额度约2亿元。项目整体设计以银耳为主题,以唐风元素为主线,充分运用虎符、戏曲等巴文化符号,广泛设置风物特产、特色小吃、生活百货、品牌饮品、国风体验、文创礼品等10余种业态。

  “目前,不夜城拥有大小商铺107间,许多中华老字号品牌‘西安饭庄’‘德发长’‘同盛祥’‘春发生’等都是首次进入通江。”西安旅游集团文化旅游产业有限公司品牌部部长张莉介绍,不夜城还设置七大舞台,创编非遗杂技、汉唐舞蹈、古彩戏法、川剧变脸、人物互动、特技、巡游等表演形式,共40多种表演剧目全天候不间断展演,让通江人民过一个红红火火的新年。

巴中通江:“通江花月夜”不夜城盛大启幕_fororder_未标题-5

不倒翁小姐姐与游客互动 摄影 程聪

  据悉,“通江花月夜”不夜城在亮灯之后,所有店铺将开始正常营业,每天从上午11点到晚上10点,都有90场演出,并会定期举办烟花秀、灯光秀。

巴中通江:“通江花月夜”不夜城盛大启幕_fororder_未标题-6

“通江花月夜不夜城”烟花秀 摄影 杜文

  通江县文广旅局相关负责人说,“通江花月夜不夜城”是巴中市文旅重点项目,项目全部建成后将填补通江文旅夜游项目市场空白,拉动夜间消费,激活新区人气,成为巴中乃至川东北又一文旅消费新热点、新晋“网红”地、夜市新名片。(文 杜文龙)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