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近 成都各大公园年味浓
2023-01-18 15:38:43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邓超责编:何剑岭

   2023年春节的脚步越来越近,成都的大街小巷也逐渐开始张灯结彩,年的味道日渐浓郁。各种迎春灯饰,将城区妆扮的格外亮丽,到处都充满着喜庆的味道。为了营造绚丽的春节氛围,目前,成都各大公园通过鲜花、彩灯、鲜花等装置将公园装扮一新,春节氛围浓厚。

春节近 成都各大公园年味浓_fororder_未标题-1

成都熊猫基地内布置的红灯笼 供图 成都市公园城市建设管理局

春节近 成都各大公园年味浓_fororder_未标题-2

成都熊猫基地内的国潮熊猫贺新春艺术形象 供图 成都市公园城市建设管理局

  为营造喜庆祥和的春节氛围,让广大群众在欢乐、文明、温馨、和谐的环境中欢度春节,2023年1月至2023年2月期间,成都熊猫基地以“原创熊猫IP形象+国潮+中国红”等元素,在熊猫基地正大门、主干道、竹林道及熊猫科学探秘馆广场等重点区域设计并布置灯笼、大型喷绘、大熊猫玩偶以及大熊猫主题互动打卡装置,营造春节节日氛围。

 

春节近 成都各大公园年味浓_fororder_未标题-3

成都动物园 供图 成都市公园城市建设管理局

  今年春节假期前,成都动物园对北大门、东大门,北大门主入口通道,园内部分主道路等重要节点进行了布置。

春节近 成都各大公园年味浓_fororder_未标题-4

成都植物园布置“金兔贺岁” 供图 成都市公园城市建设管理局

  今年春节,成都植物园主要以玛格丽特、郁金香、羽衣甘蓝、百合、郁金香、报春、虞美人等20余个品种约10万盆时令鲜花,1个植物彩雕、7个卡通动物摆件融合今年生肖“卯兔”进行布展。

春节近 成都各大公园年味浓_fororder_未标题-5

成都人民公园内大红灯笼高挂 供图 成都市公园城市建设管理局

春节近 成都各大公园年味浓_fororder_未标题-6

成都人民公园内市民游客在写春联 供图 成都市公园城市建设管理局

  近期,人民公园门口“欢度春节”四个大红灯笼已经高高挂起,为公园增添浓浓的节日氛围。园内喜庆的红灯笼悬挂整齐、鲜艳夺目,与门口花坛相互映衬,喜庆热烈。同时,公园还在湖边主干道悬挂了彩色浪漫的油纸伞,错落有致,看起来别有一番风味。

 

春节近 成都各大公园年味浓_fororder_未标题-7

成都望江楼公园 供图 成都市公园城市建设管理局

  为进一步营造热烈、喜庆、祥和的节日氛围,提供一个年味十足、干净、整洁、舒适、喜庆的春节游园环境。目前,望江楼公园在北大门、西大门、南大门及园内主要道路悬挂灯笼1800余个,园内主要道路安装道旗30余处,文物区翠竹长廊尽头安装2个打卡墙。

春节近 成都各大公园年味浓_fororder_未标题-8

百花潭公园 供图 成都市公园城市建设管理局

  为迎接新年的到来,近日,百花潭公园在主要入口处、园内主道路沿线以及银杏广场等区域摆放报春、西洋鹃、羽衣甘蓝等时令鲜花3万余盆。花卉以红色为主基调,黄色为辅,分层次进行摆放,并且在其中增加以仙客来、紫罗兰等精品植物为主的局部组团造景,提升观赏品质。

春节近 成都各大公园年味浓_fororder_未标题-9

百花潭公园 供图 成都市公园城市建设管理局

  同时,在百花潭公园内各处悬挂灯笼、纸伞、中国结5000余件,旨在营造热烈、祥和、喜庆的新春氛围,给广大市民游客提供一个整洁美观、安全舒适的游园环境。

春节近 成都各大公园年味浓_fororder_未标题-11

文化公园 供图 成都市公园城市建设管理局

  为了给市民营造一个喜庆祥和的节日氛围,丰富节日期间文化供给,文化公园精心策划,将在春节期间为广大市民奉上一场精彩纷呈的视觉盛宴。公园东大门灯组运用神鹿、精灵等设计元素,以繁复的装饰元素搭配华丽的色彩,伴随精灵轻轻地眨眼,营造奇幻美好的场景氛围;南大门灯组采用立式红灯笼作主造型,并运用浮雕手法展现出彩灯的精湛技艺,生肖兔仙配上牡丹仙气飘飘,雍容华贵,五彩锦鲤在浪花中腾空而起,大有一跃龙门便化龙之势。

春节近 成都各大公园年味浓_fororder_未标题-10

白河公园广场 供图 成都市公园城市建设管理局

  在白河公园广场,彩灯布置兼顾美观和创意,结合变换的灯光,做到动静结合,在寒冷的夜晚带来一份惬意;凤翔湖公园灯彩以“唐风”国潮结合现代流行元素,形成交相辉映、流光溢彩的城市景观;中心公园则是一派“中国风”,无数彩灯福牌高挂,象征着日子平安祥和;艺术公园主要布置烟花灯、流星灯,灯光绚烂多变、如梦似幻,烘托出喜庆、浪漫、热情的氛围。(文 李勇)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