遂宁:观音湖“国家水上国民休闲运动中心”项目正式签约
2023-01-13 16:02:46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唐浩博责编:何剑岭

  1月11日下午,国家体育总局水上运动管理中心、遂宁市船山区人民政府、成都永真谊体育文化发展有限公司三方代表在北京中成天坛假日酒店签署遂宁市船山区建设观音湖“国家水上国民休闲运动中心”战略合作协议。该协议指出,将把观音湖建设打造成生态环境优美、功能设施完善、服务品质一流,集群众体育、青少年体育、竞技体育、体育产业和体育文化以及旅游度假休闲于一体,并具国际影响力的国家水上国民休闲运动中心。

  遂宁市船山区委书记段勇在致辞中表示,船山区地处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中心节点,是遂宁的中心城区,近年来,按照遂宁市委筑“养心文旅名城”、兴“西部水都”的整体布局,依托观音湖、圣莲岛、圣平岛“一湖两岛”资源,坚持以水润城、以水美城、以水营城、以水兴城,形成“湖中有岛、岛上有景、景里有业”的格局。尤其是“纵贯全境、穿城而过”的观音湖,水域面积14.8平方公里(远期将达30平方公里),湖面最宽水域达1.5公里,湖滨岸线约20公里,常年平均库容8000万立方米,常年平均水位13米至16米,水质常年保持在地表水二类水质,左右两岸建成省内最大的环湖城市湿地公园群,是中国西部最大的城市内湖,更是船山最具市场号召力、吸引力和竞争力的特色旅游资源。观音湖旅游度假区先后荣获国家级水利风景区、国家级湿地公园等荣誉称号,正在争创国家级旅游度假区。遂宁船山区将以此次签约为契机,进一步做活水文章、做优水业态、做响水品牌,统筹推进各项工作,全力创建全国首批“国家水上国民休闲运动中心”。

  国家体育总局水上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苏科说,水上运动是体育强国建设不可或缺的重要组成部分,船山区水域资源优渥,地理位置优越,观音湖水域辽阔,山水相依的生态环境与国家“十四五”体育发展规划水上项目发展目标高度契合。水上运动管理中心将以世界眼光、国内一流的标准,积极支持遂宁市、船山区,把观音湖打造成面向国际并具示范性的国家水上国民休闲运动中心,合力引进国际国内高水平水上运动赛事、水上运动专业培训落地观音湖,以赛事为驱动,促进文体旅产业实现开放共享融合发展。

  成都永真谊体育文化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罗雪莹表示,公司将以战略合作框架为纲领,发挥专业运营力、整合力、执行力,助力“观音湖国家水上国民休闲运动中心”实现水上运动、群众体育、竞技体育,及相关体育产业、体育旅游和体育文化的深度融合。

  据了解,遂宁船山区将按照“国家水上国民休闲运动中心”建设标准,设置建设便民、利民、亲民的水上运动场地和设施,满足水上竞技训练、运动赛事、竞技表演、观摩体验等体育需求;按照全省“游遍四川”“划(滑)遍四川”赛事体系,重点引进赛艇、龙舟、帆船、滑水、桨板等项目,优先培育一批在成渝地区乃至全国具有重要影响力的水上运动自主品牌赛事;按照“外湖办赛事、内湖主营运”工作思路,依托已建成的花海景观、民宿院落,积极拓展水上体验培训、亲子研学、家庭游乐、观光游览等体旅商业项目,将观音湖自然禀赋条件转化为现实发展优势。(文 柯云清)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