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孜公安:无人区救助被困群众 谱写高原冬季赞歌
2023-01-12 11:08:37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邓超责编:何剑岭

  1月10日,甘孜州白玉县公安局盖玉派出所接到群众报警求助称,其一行三人在旅游返程途中,因车辆轮胎爆胎,随车千斤顶损坏,无法更换备胎,并且车辆仪表台显示悬挂故障,无法驾驶。三人已经被困在未开发的巴巴沟景区深处一天一夜,具体位置不详,缺乏物资,请求帮助。

甘孜公安:无人区救助被困群众 谱写高原冬季赞歌_fororder_被困人员与民警拥抱-供图-甘孜州公安局

被困人员与民警拥抱 供图 甘孜州公安局

  接到求助电话后,盖玉派出所立即与报警人洪大某取得联系,所长陈胜安排当日值班组(伍金多吉、舒鹏、扎西桑珠、扎西郎加)带上水和食物开展救援。冬季的高原,气温骤降,野生动物多,上山道路结冰,路途险峻,盖玉派出所与当地群众沟通联系了一辆四驱皮卡车,并联系一位汽车修理厂师傅带上修车工具一同上山。

  由于无人区无电信网络信号、被困人员所处位置不明,期间出现几处岔路,民辅警通过观察路面留下的车辙,判断被困人员方向。历时近三小时后,终于从一处高点向远处看见一处玻璃反光,出警民辅警立即前往,看见一辆白色越野车,右前轮损坏,被困人洪某城坐在主驾驶位。“看见你们真是太高兴了,我们被困在这里已经一天一夜,心里很绝望。”洪某城说道。

  民警伍金多吉第一时间将水和食物送到洪某城手中,安抚其情绪说:“只要人平安无事就好,剩下的交给我们,有我们在,请你放心”。民警询问得知其朋友曹某烽、洪大某两人于1月10日上午9时便外出寻找手机信号,至今未回,组长伍金多吉安排舒鹏、扎西郎加前往寻找,伍金多吉、扎西桑珠与修理厂师傅在原地安抚被困人员情绪,并开展车辆维修工作。在10余公里外,舒鹏和扎西郎加成功将曹某烽、洪大某两人平安带回,被困人员生命体征稳定。此时车辆已经维修好,几人进行食物补充后,出警民辅警担心对方车辆出现故障,跟在后方,将一行人平安护送至盖玉镇。

  “赤胆忠诚系民众,团结奋进保平安”,盖玉派出所全体民辅警用实际行动全力以赴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谱写出一曲高原冬季赞歌。(文 张琬沁)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