遂宁:河东公安举行庆祝第三个人民警察节暨向人民报告工作系列活动
2023-01-11 18:07:24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唐浩博责编:何剑岭

  1月10日上午,遂宁市公安局河东新区分局在遂宁市河东新区万达广场举行庆祝第三个人民警察节暨向人民报告工作系列活动。活动旨在呼吁广大人民群众积极提供违法犯罪线索,主动配合公安机关同违法犯罪行为做斗争,共同守卫河东新区这一方净土,表达“平安河东”工作目标的决心和信心。活动现场,河东公安还为市民书写春联、发放防骗宣传资料等。

遂宁:河东公安举行庆祝第三个人民警察节暨向人民报告工作系列活动_fororder_9d14c2f24c1fccb7f80bcb8e0fa4989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该局向广大群众通报了2022年打击侵财犯罪情况,并现场将追回的赃物返还给物主。2022年,该局侦破各类侵财案件171件,同比上升10.32%;抓获侵财类案件犯罪嫌疑人141人,同比上升85%;其中,先后成功破获“曹某车内物品被盗案”“刘某家中被盗案”“东辰荣兴学校电脑被盗案”“郭某机动车被盗案”等一系列重大影响的侵财案件,为群众追回被盗汽车3辆、笔记本电脑28台、摩托车和电瓶车40余辆、手机20余部,追缴被诈骗资金250万余元。

  “2022年12月16日,我和8位同事在上班的时候发现笔记本电脑被盗,河东公安接到报警后立即出警收集线索。当天,民警连夜赶往盗窃者逃逸地点——绵阳办案,找回被盗的笔记本电脑,方便老师教学办公。”遂宁荣兴东辰学校小学部教师杜洋说,“河东警方的办案速度、办案水平,让我们感到了满满安全感,感谢他们放弃与家人团聚的时间,默默坚守在岗位上为辖区安全护航。”

遂宁:河东公安举行庆祝第三个人民警察节暨向人民报告工作系列活动_fororder_abe70ea0058263729048e760cc77110

活动现场

  据了解,2022年,河东公安把打击故意伤害、寻衅滋事等暴力及街面侵财犯罪作为回应人民群众对社会平安新期待的着力点、突破口,全警动员,全力以赴,打暴力、盗抢,抓现行,挖团伙,追逃犯,向暴力、盗窃等犯罪发起凌厉攻势,充分发挥公安机关的打击防范职能。该局多次组织社会治安大整治、全区集中统一清查、社会治安打防管控、打击盗抢犯罪专项行动等多个战役,打掉了一批危害重、影响大的犯罪团伙,破获一批关系群众切身利益的暴力、侵财案件,追回一批被盗财物。

  遂宁市公安局河东新区分局副局长李卓霖表示,严厉打击各种刑事犯罪是公安机关的神圣职责,河东公安将扎扎实实做好社会防控,下功夫整治一批管理混乱、侵财犯罪多发、销赃突出地区,消除不安全因数,竭尽所能减少犯罪和挽回群众的损失。同时,李卓霖希望广大人民群众能提高安全防范和自我保护能力,进一步增强自防意识,最大限度压缩违法犯罪活动空间,预防和减少各类案件的发生,为打造安全稳定的社会治安环境、为创造“平安河东”积极贡献出更大力量。(文/图 柯云清)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