祝贺! 成都海滨小学这个少先队集体喜获全国“少先队”最高荣誉
2023-01-06 18:23:09来源:中国网编辑:唐浩博责编:何剑岭

  正所谓“疾风知劲草”。1月6日,从成都市海滨小学传来喜讯,该校喜迎新年“开门红”——为发挥榜样示范作用,激励广大少先队员、少先队辅导员和少先队集体创先争优,共青团中央、教育部、全国少工委公布了2022年度“全国优秀少先队员”“全国优秀少先队辅导员”“全国优秀少先队集体”名单。其中,成都市海滨小学少先队五(1)中队荣膺被誉为全国“少先队”最高荣誉的“全国优秀少先队集体”殊荣。

(转载)祝贺! 成都海滨小学这个少先队集体喜获全国“少先队”最高荣誉

  “新年迎喜讯,载誉再出发”。散发榜样风采的背后,凝聚着的是该校五(1)中队向上向善的奋进力量。正是这样一支少先队,这样一群孩子,四年来始终秉承“爱于心,慧于行”的学校精神,以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为崇高的理想,积极践行少先队的光荣和义务,不仅收获了成长,展现了少先队员风采,更使得少先队队旗在成都市海滨小学熠熠生辉。

(转载)祝贺! 成都海滨小学这个少先队集体喜获全国“少先队”最高荣誉

  引导童心永远向“三心”

  助力红色基因陪伴少先队员一路成长

  “小小的中队,汇聚着大大的能量。”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成都市海滨小学五(1)中队现有队员54名,是一个团结奋进、朝气蓬勃的大家庭。“在我校‘爱于心,慧于行’的理念引领下,结合该中队学情,中队辅导员确立了‘自信、阳光、乐学、善思’的培养目标。”成都市海滨小学党总支部书记杨杰向记者介绍,该中队以引导童心永远向着“三心”为风向标,经过四年多的学习,在全体老师的辛勤培养下,在家长们的支持配合下,逐渐形成了一个以“温馨和谐、积极向上”为主旋律的少先队中队。

(转载)祝贺! 成都海滨小学这个少先队集体喜获全国“少先队”最高荣誉

  “党史我来讲,红色照我心”“传承长征精神,争做合格小公民”“爱慧奋进十四五,迎接建党一百年”“英雄人物知多少”“红船讲解员”……形式多样的主题活动,在该中队落地生花,激励着广大少先队员听党话,跟党走。

(转载)祝贺! 成都海滨小学这个少先队集体喜获全国“少先队”最高荣誉

  为推进少先队工作改革创新,不断增强少先队员思想性、先进性、自主性、实践性,该校五(1)中队的队员们在中队辅导员的指导下共同制定了中队徽、队训、《中队公约》,竞选举出了一支组织能力强、有凝聚力的中队小干部。

(转载)祝贺! 成都海滨小学这个少先队集体喜获全国“少先队”最高荣誉

  同时,为进一步引导队员们继承和弘扬少先队的光荣传统,增强少先队员的光荣感和自豪感,五(1)中队通过开展“红领巾小问号”“少先队入队仪式”“金钩钩结队”等丰富多彩的活动,以此激励广大少先队员立志为建设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贡献力量,做共产主义事业的接班人。

(转载)祝贺! 成都海滨小学这个少先队集体喜获全国“少先队”最高荣誉

  以“奋斗”的姿态扬帆远航

  学校将继续书写最美时代的教育华章

  其实,此次该校五(1)中队喜获这一殊荣,并非偶然。在中队辅导员和全体队员的不懈努力下,五(1)中队还曾被评为“红领巾奖章”三星章班级、“成华区优秀少先队集体”、2021年度“红领巾奖章”二星章班级,多次被评为学校“优秀海精灵中队”“书香班级”等多项荣誉称号。

(转载)祝贺! 成都海滨小学这个少先队集体喜获全国“少先队”最高荣誉

  优秀的榜样身后,蕴藏着的是该校少先队工作独具特色的创新探索和先进经验所折射出来的磅礴力量。“少先队工作,是一项培育学子未来、创造未来的核心工作之一。”杨杰向记者介绍到,为了坚定不移强化少先队工作,确保红色基因代代相传,该校将少先队工作纳入到了学校整体计划布局,在“爱慧”教育理念的沁润下,以立德树人、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为根本任务,不断加强少先队员在中队活动中的仪式感,增强组织观念及荣誉感、归属感、责任感,提高了少先队组织的凝聚力,同时以“爱慧”教育为主线,把该校少先队活动课程常态化落地落实,并结合各种节点开展相关特色少先队主题教育活动,为学子提供了更好的成长平台。

(转载)祝贺! 成都海滨小学这个少先队集体喜获全国“少先队”最高荣誉

  “我校将珍惜这份宝贵的荣誉,再接再厉,借力学校少先队工作,不断建设积极向上、团结友爱的少先队集体,进一步增强少先队员的光荣感和组织归属感,帮助孩子们‘扣好人生的第一粒扣子’。”杨杰告诉记者,该校将继续以“积极”领航,以“奋斗”扬帆,以“闯”的精神、“创”的劲头、“干”的作风,为党育人,为国育才,让立德树人的种子播撒在新时代教育高质量发展的奋进道路上,潜心书写出最美的“春天故事”。(王李科)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