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达川区人民医院最“拼”的护士长:左手输液右手工作
2022-12-27 19:20:36来源:中国网编辑:唐浩博责编:何剑岭

  近日,一张达州市达川区人民医院重症医学科护士长张容左手打着点滴,右手拿着鼠标在电脑前聚精会神工作的照片在医院微信工作群里疯传,许多同事纷纷点赞,并为张容爱岗敬业的精神所感动。

(转载)达川区人民医院最“拼”的护士长:左手输液右手工作

  拍下这张照片的是达川区人民医院重症医学科副主任刘育,据他介绍,张容护士长感染了新冠病毒,已经咳嗽了快1周,仍然坚持在工作岗位上,最近几天大家都在关心她的身体状况,当天碰巧就看到了她在边打点滴边工作的场景,随手就拍下来了。

  虽然一只手打着点滴,但丝毫不影响张容全身心投入工作,副主任刘育在她旁边不停地啰嗦:“护士长,你先回家好好休息,别工作了,身体要紧。”但张容还是不在意,认为自己还能坚持得住。刘育还打听得知,张容从1周前感染新冠病毒就没有休息,一直都在工作。当天晚上8点,张容在吃晚饭的时间才有空打开手机,当她打开手机时,看到很多医院领导及同事发来叫她注意休息的信息,她感到十分奇怪,怎么突然这么多人知道自己生病了。当她再打开微信群时,才看到自己边打点滴边工作的照片被发到群里去了,顿时恍然大悟。“这都是平常事,真没想到会被发到网上。”张容哭笑不得。原来,她感染新冠病毒有1周了,咳嗽了很久,前些天也发烧了几天,吃药不见好转,她就想输点液控制下病情。但刚好现在是病人最多的时候,需要人手,只好边输液边赶工作。

  “原本科室大部分医务人员都感染了新冠病毒,为了能让大家尽快康复,加上科室住院患者一直处于满负荷状态,就想着撑一撑,我的症状还算比较轻的,尽量不把工作落下了。”张容说,医护人员这个职业比较特殊,一年365天都没有节假日,即使生病了还是得坚持上班,对他们来说带病上班只不过是一件平常事。

  据了解,张容在达川区人民医院工作已经25年了,作为一名资深护士长,科室大大小小的事情她都得去“操心”一下,小到去库房领取文具,大到手术前后的护理安排,工作比较繁杂。在许多同事眼里,张容多年来在岗位上都是兢兢业业的,十年如一日默默奉献自己,“护士长做事很负责,我们都很尊敬她,同时,她是一个很拼的人,多次见她生病都依然坚守岗位,也是一个很贴心的人,每次我们有同事突然家里有事,她都会主动站出来帮我们值班,所以私底下我们跟她关系都很好。”同事们这样评价道。(魏轩)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