汶川迎来首个冰雪季 看羌人谷滑雪游如何开新篇
2022-12-23 15:42:28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邓超责编:何剑岭

  12月23日,汶川羌人谷滑雪场正式开园。逛文创市集、看精彩演出、赏冰雪美景……开园仪式当天,吸引了大批滑雪爱好者前来游玩。

汶川迎来首个冰雪季 看羌人谷滑雪游如何开新篇_fororder_开园仪式-摄影-陈佳运

开园仪式现场 摄影 陈佳运

  据了解,本次活动共打造“冰雪旅游+体育文化、冰雪旅游+项目体验、冰雪旅游+特色演艺、冰雪旅游+自然生态、冰雪旅游+全域营销”五项内容,现场通过打造潮玩滑雪体育小游戏,开设滑雪竞技体育项目、汶川羌人谷滑雪场项目、热气球体验、特色羌族文化体验项目等,丰富游客娱乐体验;同时,配合推介汶川冬季全域自然风光、生态旅游,推广全域旅游资源,拉动汶川全域旅游营销,通过“线上宣传+线下体验”模式,助推全域旅游发展,拉动文旅经济发展。

汶川迎来首个冰雪季 看羌人谷滑雪游如何开新篇_fororder_羌人谷滑雪场开板-供图-汶川县文化体育和旅游局

羌人谷滑雪场开板 供图 汶川县文化体育和旅游局

  近年来,汶川坚持示范引领,积极打造“两大胜地”品牌,创新升级旅游业态,加快培育体育旅游、冰雪旅游、乡村旅游、培训经济等新业态、新场景,积极开发休闲观光、森林康养、研学旅游等精品线路。本次开园的汶川羌人谷滑雪场以“冰雪+”为核心,依托和挖掘滑雪、民俗等冬季旅游资源,将冰雪与其他旅游项目联动,以此达到“1+1>2”的效果,是“体育+冰雪”旅游新业态的重要体现。

  据悉,汶川羌人谷滑雪场共分三期规划建设,整个一期预计2023年底全面建成,建成后共有雪道11条,总长4323.99米,造雪面积达22.01公顷,最大落差98米,整个项目建成后将打造成集康养、度假、休闲和文化体验为一体的冰雪旅游度假区。汶川羌人谷滑雪场的建设将是汶川推动冰雪旅游目的地打造,发展冬季冰雪旅游产品,做大做强冰雪旅游产业,实现旅游转型升级的重要抓手。

  如今,汶川正以冰雪运动为契机,释放冰雪旅游产业蓬勃活力,“冰雪+”正逐渐成为当下一种生活方式。下一步,汶川将大力推动汶川羌人谷滑雪场、水磨·江山等“两大胜地”重点项目的建设,积极打造冰雪旅游,推出以“冰雪观光、冰雪度假、冰雪运动、冰雪游乐”为主的旅游方式,让冰雪资源“热”起来,着力促进冬季旅游业发展,进一步丰富汶川旅游产品供给,持续释放文旅市场消费潜力,满足广大人民群众不断增长的冬季旅游需求。(文 陈佳运)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