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网成都市新津供电公司:用心用情提升服务水平 多措并举优化电力营商环境
2022-12-15 18:18:10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唐浩博责编:何剑岭

  近日,国网成都市新津供电公司坚持用心用情提升服务水平,多措并举优化电力营商环境,持续在为客户提供优质服务上做“加法”,在客户办电环节、成本和时间上做“减法”,不断完善地方电力营商环境,增强市场经济主体满意度。

  政企协同 探索进驻乡镇(街道)便民服务中心新业态

  “我不会网上缴费,到楼下的便民服务中心就有人帮助我使用网上国网,整个过程1分钟都不到,免去了我跑营业厅的麻烦。”12月12日,李大妈在新津永商便民服务中心在工作人员帮助下成功充值电费。国网成都市新津供电公司整合企业内部资源,规范推进窗口进驻基层便民服务中心,切实打造基层“就近办理、集成服务”改革的新举措,进一步优化电力营商环境。

  据悉,国网成都市新津供电公司按照新津区委、区政府的总体部署,有序推进电力服务事项向政务服务中心集中进驻,通过电力业务进驻“综合窗口”,对现有业务模式、流程运作进行再梳理再完善,大大提升业务办理的便利性。

  主动上门 “精算师”助力企业降低用能成本电力

  近日,国网成都市新津供电公司员工一行到晨龙纸业,开展走访了解企业用能需求,并与企业负责人面对面沟通,针对市场化售电政策答疑解惑,为企业编制能效提升方案,优化用电套餐,助力企业绿色发展。

  针对该企业提出的节约用电成本问题,客户经理经过查询企业的实际用电负荷,建议在减容的同时,将基本电费计算方式由合同容量改为实际最大需量。公司员工通过计费方式的变更,可为该企业每月节省电费近2万元。

  2022年,国网成都市新津供电公司着力提升能效水平。截至11月底,国网成都市新津供电公司6个供电所共产党员服务队全面出动,完成电能能效账单走访1000余户,推送综合能效诊断报告30余户,为20余家平均用电价格过高的企业通过基本电费“容改需”、调整尖峰谷生产时间,大大降低了企业的用电成本。

  近年来,国网成都市新津供电公司主动靠前服务,优化办电流程,提升获得电力水平,确保了宁德时代、格力电器、桃李面包等一大批省市重点企业顺利用电落地。下一步,该公司将持续优化电力营商环境,创新服务模式,提升服务品质,全面构建“便利化、透明化、标准化、规范化”的“阳光服务”新模式,为客户提供“服务全天候”和“一站式服务”的体验和用电保障,增强客户用电幸福感,打造让客户满意的电力营商环境。(文 张波)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