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图书馆“阅读+”探索构建城市阅读“风景线”
2022-12-05 17:08:35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邓超责编:何剑岭

  12月3日,成都图书馆携手成都市七中育才学校,以倡导“全民阅读”为抓手,共同开展“科教兴国,书香致远——2022年成都图书馆‘阅读+’品牌阅读推广活动”。活动通过校园研学、科学课程实践等方式,搭建馆校合作平台,探索“阅读+校园”合作新路径。

成都图书馆“阅读+”探索构建城市阅读“风景线”_fororder_未标题-1

活动现场 供图 成都图书馆

  15名青少年读者在家长陪同下,齐聚成都市七中育才学校,参观并体验“汉服教室”“厨艺教室”“手工教室”等学校学科拓展及综合实践课程的前沿成果。在育才物理组老师杨青的引导下,家长与孩子们了解到校园与家园相辅相成的重要性以及亲子相伴相长等教育理念,随后开展的物理小实验也吸引着大家踊跃参与。

  活动现场,成都图书馆向成都市七中育才学校赠送《中国先锋人物故事》《瞬息万变的科技》等100本优质图书。双方还就如何打造“书香校园”进行深入的交流。成都市七中育才学校相关负责人表示,成都市七中育才学校一直致力于校园阅读推广,不仅常态化开展“读书漂流活动”“书单推荐”“《晨曦》文学社创作阅读”等活动,近期正在思考如何面向社区居民和市民开放校园图书馆。在本次合作中,得到成都图书馆提供的经验和建议,助力学校阅读推广工作更好开展。本次活动搭建起馆校合作的新桥梁,未来,双方可以在课程教学、教师授课、课题建设、图书馆专业指导方面,实现资源共享,共同推进“书香校园”建设。

  引导读者建立一条孩子和家长共奔赴、同成长的学习之路是2022年成都图书馆“阅读+”文旅融合服务项目的又一次探索。据悉,自2020年起,该项目就联动多方企事业单位、社会组织、创新创业团队,辐射景区、学校、司法、环保、绿道等不同系统和行业,多方位、多形式、多角度打造城市阅读新场景,丰富了全年龄段读者服务体验,推动“全民阅读”活动有效展开,有效提升图书馆服务效能。

  “阅读+”是成都图书馆积极探索文旅融合发展新路径的一次成功尝试。成都图书馆相关负责人表示,未来还将联动更多企事业单位力量,覆盖科技、文学、教育、体育、艺术、自然学科等多领域,带群众品读多元文化的魅力,为读者不断创造“喜阅”时光。(文 杨雯涵)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