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举行“蓉城幸福家·儿童友好义集”公园城市主题活动
2022-12-05 15:35:52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邓超责编:何剑岭

  12月4日,成都市举行儿童友好城市建设主题宣传活动暨“蓉城幸福家·儿童友好义集”公园城市主题活动,并推出儿童友好城市主题曲《一米》,将儿童友好的理念、倾听儿童的声音,以歌曲的形式传播得更广更远,更加深入人心,唤起更多力量,为儿童健康快乐成长保驾护航。

成都举行“蓉城幸福家·儿童友好义集”公园城市主题活动_fororder_表扬现场-供图-成都市妇女联合会

表扬现场 供图 成都市妇女联合会

  本次活动以“建设儿童友好城市 共建共享幸福美好生活”为主题,通过“童创幸福 友好实践”“童心筑梦 友好参与”“童创精彩 友好文化”三个篇章,聚焦“社会政策友好、公共服务友好、权利保障友好、成长空间友好、发展环境友好、文化体验友好”六大友好,以成果汇报、现场访谈、案例展示、深入研讨等多种形式,展现了成都市在儿童友好城市建设中的生动实践和今年取得的成果以及下一步着力推进的工作。

成都举行“蓉城幸福家·儿童友好义集”公园城市主题活动_fororder_授牌现场-供图-成都市妇女联合会

授牌现场 供图 成都市妇女联合会

  活动现场,四川省、成都市有关领导为2022年评出的成都市优秀儿童友好社区和成都市第四届妇女儿童类社会组织优秀服务项目评选获奖项目颁奖,并为成都市儿童友好城市建设研究院授牌。现场还发布了儿童友好社区、医院、学校、图书馆等建设指引,推出了一批涵盖学校、公园、图书馆、医院等的成都市儿童友好单位试点名单。

成都举行“蓉城幸福家·儿童友好义集”公园城市主题活动_fororder_圆桌对话现场-供图-成都市妇女联合会

圆桌对话现场 供图 成都市妇女联合会

  在“建设儿童友好城市 共建共享幸福美好生活”研讨会上,中国儿童中心事业发展部负责人宗丽娜通过视频方式,围绕儿童友好理念作主旨演讲,西南交通大学公共管理学院教授杨一帆作了题为《把儿童友好融入城市治理总体框架》的主旨演讲。来自成都理工大学、成都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成都市卫生和健康委员会、成都市爱有戏社区发展中心、成都市锦城社区、成都高新区儿童议事会等相关单位、领域的专家和儿童,围绕“如何整合资源、形成合力,共同推进儿童友好城市建设”主题展开深入讨论。嘉宾们从政策、研究、实践、参与等不同维度,共同探讨儿童友好城市建设。成都理工大学副教授、硕士生导师、文法学院副院长李海梅指出,成都在建设儿童友好城市中形成了与全国其他城市不同的优势特色,主要体现在先试先行经验足、长效累积基础厚、顶层引领机制强、全域推进成效广、文化牵引特色亮,并对推进儿童友好城市建设如何整合多方力量参与等提出了建议。爱有戏社区发展中心总干事申权表示,社会组织在服务儿童的过程中,可以从教育、卫生、家庭、福利保障、人身安全、人居环境、社会自然环境和儿童友好企业等方面切入,将儿童成长与社区发展相结合,将儿童参与同社区治理相融入,真正做到倾听儿童的声音,实现社区共建共享。

成都举行“蓉城幸福家·儿童友好义集”公园城市主题活动_fororder_儿童义卖集市现场-摄影-杨建昆

儿童义卖集市现场 摄影 杨建昆

  与此同时,举办活动地美丽兴隆湖畔还有“蓉城幸福家·儿童友好义集”公园城市主题活动供小朋友参与体验,义卖、捐赠、互动游戏等活动精彩纷呈。充满童趣氛围的摊位上,孩子们将自己心爱的旧玩具、图书、文具、饰品、手工作品等拿出来售卖,并将义卖所得自愿捐赠用于帮扶困境儿童。社会组织和大学生志愿者团队为孩子们提供了亲子抢球大战、植物拓印、合力搭建、少儿编程机器人等互动服务项目,寓教于乐,吸引了兴隆湖畔的小游客们兴趣盎然地参与体验。   

成都举行“蓉城幸福家·儿童友好义集”公园城市主题活动_fororder_活动现场-摄影-杨建昆

活动现场 摄影 杨建昆

  下一步,成都将始终坚持人民至上,不断深化妇女儿童工作,有效发挥桥梁纽带作用,进一步凝聚儿童友好城市建设合力,提升儿童友好城市建设工作质效,为儿童更好成长画出最大“同心圆”。(文 尹娱)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