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交通安全日 成都青羊区首个免费头盔领取点正式上线
2022-12-05 17:04:09来源:红星新闻编辑:邓超责编:何剑岭

  12月2日是第11个全国交通安全日,在成都青羊区中坝警务服务站旁,不少市民正在与卡通警察合影,随后将合影照片发到朋友圈,便领取到一个免费的电动自行车头盔。

  今年12.2全国交通安全日的主题是“文明守法 平安回家”,为进一步强化电动自行车、摩托车骑乘人员交通安全意识,提高驾乘人员安全头盔佩戴率,深化“一盔一带”安全守护行动,成都交警四分局依托中坝警务服务站,在青羊区设置首个免费头盔领取点,从今天起市民朋友通过与警务服务站前的卡通警察合影并发朋友圈,便可以免费领取一个电动自行车头盔。

(转载)全国交通安全日 成都青羊区首个免费头盔领取点正式上线_fororder_未标题-1

  红星新闻记者在现场看到,活动上线首日,警务服务站旁摆放了100个头盔,市民积极参与,2小时左右头盔便被领取一空。市民程女士在现场有序排队,等待合影,她告诉记者不久前刚买了一辆电动自行车,还没买头盔,看到活动后立即参与进来。“骑行时戴头盔更加安全。”

  此外,民警在现场对未佩戴头盔的骑行人员进行了交通宣传。彭先生骑着电动车经过中坝地铁站附近时,被交警拦下,原因是他没有佩戴头盔。民警上前对其进行了宣传教育,随后彭先生主动来到卡通警察旁合影,发了朋友圈,免费获得了一个头盔,并表示以后一定会注意交通安全,文明出行。

  据成都交警四分局民警刘杨杰介绍,电动自行车体积小、重量轻、速度快,成为不少市民的主要交通工具,由于部分骑乘人员交通安全意识淡薄,时常引发交通事故,加之骑乘者缺少必要的安全保护措施,导致骑乘人员受到伤害。在青羊区辖区内发生的伤人和亡人事故中,涉及电动自行车的占比最高,约占8成。

(转载)全国交通安全日 成都青羊区首个免费头盔领取点正式上线_fororder_未标题-2

  为此,成都交警四分局以事故预防为导向,依托警务服务站设置青羊区首个免费头盔领取点,旨在减轻电动自行车驾乘人员在发生交通事故时受到的伤害,切实保护人民生命财产安全。

  据了解,免费头盔由积极参与交通共治的社会企业捐助,今日起上线,后续会持续投放。民警表示,中坝警务服务站是青羊区进行警种融合的试点单位,市民不仅可以在警务服务站免费领到头盔,还可以通过自助柜台处理电子眼、进行驾驶证的补办和更换等车驾管业务,随着其他警务服务站的陆续建成,市民朋友可以就近办理各类交管和户籍业务。

  红星新闻记者 张肇婷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