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孜州特色农产品亮相农博会
2022-12-05 11:40:05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邓超责编:何剑岭

  12月2日,第八届四川农业博览会·成都国际都市现代农业博览会(以下简称:农博会)在成都世纪城新国际会展中心开幕。甘孜州精心筛选最具地方特色的“酒、肉、粮、油、水、果、蔬、茶、菌、药”十类农产品亮相博览会。

甘孜州特色农产品亮相农博会_fororder_未标题-1

亮相农博会的甘孜特色农特产品 供图 甘孜州委宣传部

  “这个川麻薄饼单独吃和把饼卷着香肠腊肉一起吃,风味完全不一样!”“我觉得喜欢吃粗粮的朋友可以尝试一下,非常特别。”在成都世纪城新国际会展中心1号馆N106号(甘孜州)展位内,康定达折渚生态农畜产品开发有限公司旗下的黑青稞川麻薄饼备受青睐,前来品鉴的嘉宾络绎不绝。

甘孜州特色农产品亮相农博会_fororder_未标题-2

亮相农博会的甘孜特色农特产品 供图 甘孜州委宣传部

  “我们喜食青稞,传统方式就是将其做成糌粑,但是出门在外就不方便了,于是我们对其进行了改良,最后做成了这种小袋即食的薄饼,可以做到随吃随取,效果还不错。”工作人员边说边将摊着牛肉的薄饼卷起递给参会嘉宾。

  与此同时,甘孜馆内其他参展企业展台前也人头攒动,吸引了众多客商和市民品尝和采购。“这个牛肉干怎么卖的?先给我装几袋吧!”“我是电商平台,你们的产品我试吃了还不错,我们可以加微信具体谈一谈合作吗?”在甘孜馆内,17个县(市)的产品不断吸引来自全国各地的采购商、众多消费者的目光,大家纷纷扫码购买,添加微信,互留联系方式,以便进一步沟通洽谈合作。

甘孜州特色农产品亮相农博会_fororder_未标题-3

消费者购买甘孜特色产品 供图 甘孜州委宣传部

  甘孜州亚丁红酒庄有限责任公司工作人员董丽说,能带着公司新研发的产品亮相农博会,是一次非常好的机会,对于公司的发展、推销甘孜州特色农牧产业都起到了很好的宣传作用,此次还学到了不少新的东西,比如各大平台的带货直播是公司想要尝试的方向。

  此次农博会实现全时段展示推介、线上交易、在线洽谈、直播互动等功能。针对大众,展会打造了多个官方直播间,开展“农博优选”“农博嗨购节”系列直播活动,实现“网上逛农博、线上云购物”创新体验。展会期间,近20位“三农”达人、美食主播走进直播间和展会现场开展直播带货、品牌推广和逛展直播,观众通过抖音、一直播等互联网线上平台,“云逛展、云购物”。

甘孜州特色农产品亮相农博会_fororder_未标题-4

甘孜特色产品受青睐 供图 甘孜州委宣传部

  据甘孜州农牧农村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本次参展较之以往有以下几个特点:一是参展规模历次最大。参展17县(市)84家企业195种商品;二是参展产品特色鲜明。围绕全力打造现代高原特色农牧业基地,参展产品突出绿色有机特色、牦牛产业集群建设成果、高原粮仓建设,参展产品均为无公害绿色有机农产品,参展有机农产品达到60个;三是产销对接成效显著。积极组织各县农牧农村部门和企业广泛开展经贸洽谈,已对接30多家采购企业到甘孜展馆开展洽谈,还将组织企业参加成都市产销对接会。甘孜州农牧农村局将在会上对圣洁甘孜农产品作推介;四是联农带农作用明显。参加农博会的农民专业合作社和家庭农场达到12家,也为甘孜州参加历届农博会之最。

  下一步,甘孜州将围绕“粮经统筹、农牧并重、种养循环”的现代农业体系,紧紧抓住前所未有的发展机遇、市场机遇和政策机遇,突出“三江六带”现代高原特色农牧业产业布局,全力打造有机之州建设、牦牛产业集群转型升级、藏香猪高质量发展、更高水平高原粮仓建设“四篇文章”,加强现代农业园区建设、产业发展、乡村建设、科研金融合作,擦亮“圣洁甘孜”“亚克甘孜”金字招牌,为新时代打造更高水平的“天府粮仓”体现甘孜担当、贡献甘孜力量。(文 丁瑶)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