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储银行泸州市科技支行正式揭牌成立
2022-12-02 18:41:35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邓超责编:何剑岭

  以金融之翼,助科创腾飞。12月1日,邮储银行泸州市科技支行揭牌仪式启动,标志着邮储银行四川省内首家“科技支行”正式成立。

  泸州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曹斌出席揭牌仪式并致辞。他代表市委、市政府向邮储银行泸州市科技支行的成立表示祝贺,对邮储银行四川省分行在金融支持实体经济、助力创新创业等方面作出的贡献表示感谢。曹斌指出,金融是科技创新的强大引擎,也是科技成果转化的重要催化剂。邮储银行泸州市科技支行的成立,是积极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会议精神,执行泸州市委、市政府及监管部门相关产业政策、金融政策的重要举措,对于塑造泸州发展新优势,打造科创企业高质量发展新引擎,建设新时代区域创新人才聚集区具有重要意义。

  他提出,要拓宽市场路径,构筑一流对接平台,发挥科技金融引导撬动作用,加快人才工作市场化,创新开放型人才评估机制,搭建“人才”与“资本”对接桥梁;要强化优质服务,打造一流创新生态,科技支行要坚持金融赋能、产融结合、服务创新,打造专门机构、专属产品、专项政策,构建涵盖全链条、全周期的科创金融服务体系。各区县、各有关部门要加强政策支持、靠前主动服务,构建全要素服务链条,营造有利于科技型中小微企业成长的良好环境,推动创新链产业链资金链人才链深度融合;要抢抓政策机遇,造就一流科创企业,企业作为科技创新的主体,要加大科技投入,加强基础研究,突出原创、自由探索,提高科技成果转化和产业化水平,发挥引领支撑作用,在社会主义现代化新泸州建设进程中做强做大,力争成为全省一流、成渝一流、中国一流,最终走向世界一流。

  揭牌仪式上,邮储银行四川省分行党委委员、副行长张国光发表讲话。他表示,邮储银行四川省分行一直将泸州市作为金融支持的重点区域,始终坚持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全面深化科技与业务融合发展,不断创新金融服务与产品。未来,邮储银行四川省分行将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继续加大对泸州市重点行业、重点项目、重点企业的支持力度,全力提升对科技型企业、“三农”、民生的金融服务,加强对泸州交通、能源、基础设施建设的信贷投入,为泸州“一体两翼”战略实施,奋力建设新时代区域中心城市作出更大贡献。

  邮储银行泸州市分行党委书记、行长邵阳指出,近年来,邮储银行泸州市分行紧跟泸州市发展步伐,全力推动金融与科技融合发展,积极与政府平台、担保公司、园区等搭建合作平台,引入多方协作机制,持续先行先试。接下来,邮储银行泸州市分行将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四川省委、泸州市委决策部署,持续与政府、企业展开精诚合作,创新产品和服务,整合资源和优势,为酒城科技产业蓬勃发展注入“金融动力”。

  在出席领导的共同见证下,泸州市金融工作局党组书记张波和邮储银行泸州市分行党委书记、行长邵阳共同为邮储银行泸州市科技支行揭牌。

  仪式中,邮储银行泸州市分行党委委员、副行长、工会主席张利敏还与科技企业代表泸州泓江电解设备有限公司、四川圣融达容阻科技有限公司进行预授信签约。

  参加仪式的领导及嘉宾现场参观、调研了邮储银行泸州市科技支行。邮储银行泸州市科技支行坚持“邮储筑港,科技远航”的服务理念,通过创设科技金融团队,推出专属金融产品,降低企业融资成本,开通绿色审批通道等,致力于实现“创新科技金融、服务科技企业、赋能科技产业”的发展目标,向全市各类科技型企业及其上下游提供专心、专注、专业的综合金融服务。目前,该行已推出“酒城科信贷”“科技信用贷”“天府科创贷”等特色信贷产品,着力破解科技型企业融资难题,助力科创企业快速发展。

  未来,邮储银行泸州市分行将以科技支行的成立为新起点,乘势而上,守正创新,全面落实泸州市委、市政府及监管机构关于支持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的指导意见,携手打造政银企合作新标杆新典范,开辟发展新领域新赛道,塑造发展新动能新优势,不断打造金融服务科技创新领域的“邮储样板”,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泸州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文 张丽芳)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