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公安厅召开全省公安机关全面深化改革推进会
2022-11-25 16:11:17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唐浩博责编:何剑岭

  11月24日,四川省公安机关全面深化改革推进会在达州召开。

四川省公安厅召开全省公安机关全面深化改革推进会_fororder_会议现场-供图-四川省公安厅

会议现场 供图 四川省公安厅

  会议指出,党的十九大以来,四川省公安机关坚定不移走改革强警之路,统筹推进中央和公安部、省委、省政府关于全面深化改革各项决策部署落地落实,推动公安改革取得了一系列具有标志性意义的成果,积累的典型经验多次被中央改革办、四川省委改革办和公安部肯定推介,服务发展效能显著提升,风险防控体系充分构建,社会治理能力大幅增强,警务运行机制不断完善,法治公安建设深入推进,公安政务服务持续优化。特别是达州市公安机关认真贯彻四川省公安厅部署要求,把深化公安改革作为提升战力、增强实力、激发活力的重要途径,探索形成了一批可借鉴、可复制的典型经验,值得学习借鉴。

  会议强调,当前及今后一个时期,全省公安机关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公安改革是更好满足新时代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向往的必然要求,是破解公安工作体制性机制性难题、推动公安工作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举措,聚焦推进高质量发展、现代化建设这个目标,以“只有进行时,没有完成时”的政治定力、战略定力、工作定力,以紧盯不放、一抓到底的拼劲韧劲,努力把新时代四川公安改革向纵深推进。

  会议要求,要落实重点攻坚,以更大力度推进改革,在服务保障经济社会发展、深化推进行政管理服务改革、加快构建实战化职能体系、大力夯实基层基础工作、深化执法权力运行机制改革、积极推动大数据深度融合应用上发力,以重点攻坚带动公安改革系统集成、高度融合、协同高效,竭尽全力在一些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上取得新突破;要突出载体抓手,以更实措施推进改革,将推动《指引清单》落地作为当前及今后一个时期深化公安改革的重要抓手,制定抓好落实75个改革项目的具体方案和工作措施,在谋准、抓实、见效上下功夫,做到把握目的、务实要求、明确效果;要注重落地见效,以更优方式推进改革,注重工作策略的优化、方式的灵活,充分撬动党政力量,全面发挥试点作用,始终注重特色打造,全程强化督导问效,以更加系统的思维、创新的观念、科学的方法、有效的措施推进改革;要加强组织领导,以更强保障推进改革,加强保障支撑、联动协调,进一步凝聚推进改革的强大合力。

  会议通报了2022年以来四川省公安改革重点项目推进落实情况,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进行了安排部署。会上印发了《全省公安机关全面深化改革若干重点项目指引清单》《关于<全省公安机关服务保障稳住经济16条措施>贯彻落实情况的通报》等文件;达州市公安局就全面深化改革经验作了主题发言;成都、泸州、乐山、宜宾、雅安、资阳市公安局和四川省公安厅科信总队、交警总队、法制总队分别围绕非警务警情分流、辅警队伍管理机制改革等主题进行了经验交流发言;自贡、攀枝花、遂宁、广安、眉山、甘孜等市(州)公安局作了会议书面交流。

  会议期间,与会代表实地观摩了达州市公安局政务服务“一窗通办”、法务集中服务中心和达川区公安分局执法办案中心、天益广场联勤警务站及大竹县石河镇社会治理服务中心建设等改革经验做法。(文 张琬沁)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