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阳中江:拼在关键处 奋力冲刺全年目标任务
2022-11-24 17:30:19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唐浩博责编:何剑岭

  近日,《中国西部地区县域发展监测报告2022》发布,揭晓了“2022中国西部百强县市”和“2022中国西部百强区”名单,德阳市中江县首次入选“2022中国西部百强县市”。

德阳中江:拼在关键处 奋力冲刺全年目标任务_fororder_产教融合的中江高新区

产教融合的中江高新区 摄影 肖开丰

  蓝图鼓舞人心,目标催人奋进。新时代新征程,全县上下化荣誉为动力,坚持“工业强县、三产活县、开放兴县、农业固县”不动摇,抢抓四季度关键期,全力以赴拼经济搞建设,奋力冲刺全年目标任务,以更大激情、更强干劲、更实举措推动中江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德阳中江:拼在关键处 奋力冲刺全年目标任务_fororder_凯州新城

凯州新城 摄影 肖开丰

  强工业夯实发展基石

  凯州新城作为中江工业发展主阵地之一,在党的二十大精神指引下,坚定不移强工业的底气更足、步伐更稳,园区内不少企业正瞄准数字化和智能化建设的目标,加快企业转型升级。

德阳中江:拼在关键处 奋力冲刺全年目标任务_fororder_亚度家居

亚度家居 摄影 肖开丰

  近日,四川省经济和信息化厅发布2022年新赛道领先型“赛手企业”名单,四川亚度家具有限公司成为德阳唯一入选企业。走进该公司“5G+智能制造示范车间”内,全链条的智能设备取代了手工操作,从开料到包装全生产线实现了自动化生产,工人们在电脑前轻点鼠标、键盘,便能操作设备。

  通过工业互联网平台化架构模式,公司在行业内基本建设形成“云设计+云服务”能力,在产业上下游逐步建成“云供应链+云供需链”双联模式。

  “我们将持续加大研发投入,预计2025年实现产品销售额20亿元。2023年将逐步投入闭环内实现绿色生产新模式。”该公司行政人力资源中心总监卢宏介绍道。

  走进该公司智能纺纱生产车间,100余台世界最先进的全自动智能纺纱设备正在有序工作,梳棉、并条、纺纱……“我们的智能纺纱车间,目前引进的是全世界最先进的并条机、精梳机、细纱机,人工成本降低了30%,生产效能提高了40%。”该公司细纱工段负责人徐涛介绍道。

  目前,四川德凯特种纤维有限公司智能纺纱生产车间的年产值已经达到2亿元,精梳纱以及细纱在国内市场的占比达到60%。

德阳中江:拼在关键处 奋力冲刺全年目标任务_fororder_雄健实业有限公司

雄健实业有限公司生产车间 摄影 肖开丰

  兴城市增强内生动力

  跨越发展,交通先行。连日来,在中江县城南片区骨架路网一、二标段施工现场,一台台挖掘机铁臂挥动,一辆辆工程车来回穿梭,工人们正在加紧作业,抢抓施工黄金期。

  中江城南片区建设内容为新建6条道路总长约5km及市政配套设施建设。截至11月初,一标段Z10、Z6道路正进行雨污水管网埋设、土路基填筑等工作,Z11、Z7已完成水稳层铺筑,正实施人行道施工,预计12月底通车。项目总投资约2.5亿元,建成后,城南新区骨架路网基本形成,有利于促进中江县城扩面提质,加快新区城市建设开发,提升片区交通通畅能力,更好服务城市经济建设。

  中江以创建公园城市为目标,以公园、广场、绿地为“面”,添绿建园、增花添彩,实现“出门见绿、推窗见景、入园见花”。东江公园就是其中最典型的代表,它沿小东河一直蜿蜒,贯穿县城核心区,穿城而过,全程约3公里,成为市民打卡地。

  目前,东江公园十桥——十二桥景观带打造(右岸)正在加紧建设中,属于中江人的公园再次“上新”。走进施工现场,随处可见管理人员、工人忙碌的身影,现场一片热火朝天的繁忙景象。“目前我们正在做绿化栽种工作,我们组织工人科学施工,合理倒排工期,争取在元旦保质保量完工。”施工现场技术员苏列安介绍道。

  据悉,项目建成后,能有效改善东江河流水质,使两岸生态系统得到有效恢复。同时,还能为市民提供更加舒适的休憩空间,提升中江的城市品质和形象。

德阳中江:拼在关键处 奋力冲刺全年目标任务_fororder_乡村振兴现场会

乡村振兴现场会 摄影 肖开丰

  攻项目激发澎湃动能

  光大新能源(中江)有限公司锚定“双碳”目标,加快推进中江县生活垃圾环保发电项目。项目占地50亩,投资28942.07万元,建设一座日处理500t生活垃圾的焚烧发电厂及相关配套设备设施。一体化项目投产后,年可处置农林废弃物24.08万吨,年处置生活垃圾17.5万吨,烟气排放指标均全面执行欧盟2010标准,减少二氧化碳排放40万吨,可实现中水回用100万吨,并实现中江县农林废弃物“减量化、无害化、资源化”处置。

  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进一步鼓舞了中江全力以赴拼经济搞建设的信心和决心,各重点项目建设争分夺秒、马力全开,全力推进。

  近日,德阳(中江)燃气发电项目取得省发改委项目核准批复,并办理取得建设用地规划许可。项目计划总投资65亿元,占地约300亩,装机规模4×70万kw。其中,一期占地183亩,计划投资38.79亿元,建设2×70万kw燃气发电机组,建设周期为2022年11月至2025年5月,一期建成投产后,预计年耗气量6亿立方米,发电量35亿kWh,销售收入16亿元,税收1亿元。

  2022年以来,县经外局以线上方式累计对接企业100余家,线下接待企业110家,共实施招商引资签约项目20个,总投资172.9亿元,其中5亿元以上项目8个,完成目标任务的114.3%。

德阳中江:拼在关键处 奋力冲刺全年目标任务_fororder_中江公园城市一角

中江公园城市一角 摄影 肖开丰

  抓农业促进乡村振兴

  “中江作为农业大县和农产品主产区,深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将是中江加速现代化进程的必由之路。”中江县委相关负责人表示。

  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11月9日至11日,中江县召开2022下半年乡村振兴现场会,对30个乡镇在农业产业结构调整、撂荒地整治、乡村发展、乡村建设、乡村治理、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等方面试点示范进行现场观摩、晾晒评比。

  据悉,这已是中江县连续5年召开乡村振兴现场会。中江县乡村振兴局负责人表示,此次乡村振兴现场会达到了互学互鉴、交流情况、启发思考、共同提高的目的。

德阳中江:拼在关键处 奋力冲刺全年目标任务_fororder_年丰食品食用植物油产业园

年丰食品食用植物油产业园 摄影 肖开丰

  中江县锚定创建国家农业现代化示范区目标任务,持续壮大“粮食+生猪”“粮食+中药材”“粮食+蚕桑”“粮食+蔬菜”“粮食+中江柚”等5个粮经复合产业园,狠抓高标准农田建设,大力实施丘区宜机化改造,累计建成高标准农田109万亩,完成撂荒地整治5.86万亩。

  2022年,全县粮食作物播种面积230.3万亩,预计产量87.6万吨,播种面积和产量均突破历史新高;油料作物播种面积54.45万亩,全年油料总产量达11.1万吨,预计产量继续保持全省前三。此外,中江县立足成都果蔬保供基地建设,因地制宜发展特色农产品,食用菌、蔬菜、水产、中江柚、柑橘等特色农产品逐步向规模化、标准化、品牌化发展。(文 肖开丰 梁潼 张雨心)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