眉山洪雅:沉浸体验 让游客获得感满满
2022-11-23 17:14:51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唐浩博责编:何剑岭

  众所周知,在景区,能带给游客沉浸式体验的除了游乐设施,还有人文建筑景观与项目。眉山市洪雅县玉屏花溪度假区便能带给游客诸多沉浸式体验。

眉山洪雅:沉浸体验 让游客获得感满满_fororder_雅纸工艺-摄影-王敏子

雅纸工艺 摄影 王敏子

  柳江古镇曾家园便位于该度假区内,曾家园为复合四合院民居建筑,木结构穿斗梁架,通廊式走马转角,楼台相望,联缀成有机整体。前院从门厅断为左右院落,左院建有万年台一座,是长工、短工、护院的住房和周边群众看戏的地方;右院建有四合院、观景楼、花园等;中院为花园,花园前部分为牡丹园,后部分为荔枝园;内院为主建筑,楼阁式砖木结构,走马转角楼相通;主体为中西合璧,仿欧式两楼一底楼房及纯木质穿斗结构厢房相连,还有戏台及厨房,整个建筑构成雄伟壮观的四合院。无论从建材的选用,廊柱的设计、线口的装饰,还是门窗构造,曾家园都体现出中式传统建筑和西方现代建筑的融合。

眉山洪雅:沉浸体验 让游客获得感满满_fororder_《曾家大院唱大戏》-摄影-李晓坤

《曾家大院唱大戏》 摄影 李晓坤

  院内设有洪雅县风俗风情陈列展览室,游客可以了解柳江古镇四大家的故事,以及柳江古镇夫妻树的传说。

眉山洪雅:沉浸体验 让游客获得感满满_fororder_森林博物馆体验-供图-洪雅县委宣传部

森林博物馆体验 供图 洪雅县委宣传部

  在柳江古镇,游客还可以沉浸式地体验动手的乐趣,那就是雅纸制作。柳江心洲岛“雅纸体验馆”是四川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洪雅雅纸制作技艺在柳江古镇景区宣传展示的一个场所。该体验馆里收集展示着洪雅雅纸制作技艺的工具,相邻的柳江书画院也以图片形式面向公众详细介绍雅纸古法制作技艺的主要流程。

眉山洪雅:沉浸体验 让游客获得感满满_fororder_曾家园-供图-洪雅县委宣传部

曾家园 供图 洪雅县委宣传部

  不仅在柳江古镇,在洪雅玉屏花溪度假区内的玉屏山森林康养基地,也有着诸多体验感丰富的项目,其中之一便是森林博物馆。

  该博物馆是以森林康养体验为主题的公益性博物馆,以“森林康养”为主题轴线,以“森林与人类——洪雅森林——森林康养”为故事轴线,通过形象直观和互动参与的表达方式,展示森林对人类健康的意义,及如何在洪雅森林中进行科学康养,传递一种健康的生活理念和生活方式。在这里,游客可以了解到洪雅林场的发展史,认识玉屏山的特色动植物,通过手指音符、观看实物、品味气味等方式进行森林康养体验。(文 余静)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