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女儿节相亲大会系列活动在昭化古城举行
2022-11-23 16:06:15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唐浩博责编:何剑岭

  挑选喜欢的汉服、画上美美的妆容,漫步在昭化古城……11月22日,2022中国(广元)女儿节在利州区南河水上公园开幕。作为女儿节系列活动之一的“汉服为媒 爱在昭化”活动,于当天上午10点,在昭化古城昭化西市举行。

广元女儿节相亲大会系列活动在昭化古城举行_fororder_活动现场-摄影-高志农

活动现场 摄影 高志农

  在昭化西市,30对单身男女身着汉服,行走在古城内,或拍照留念,或敞开心扉,进行彼此了解,在互动交流中不断增进感情。“今天参加相亲活动,感觉挺浪漫。”女嘉宾廖紫薇表示。

广元女儿节相亲大会系列活动在昭化古城举行_fororder_活动现场1-摄影-高志农

活动现场 摄影 高志农

  猜灯谜、挂灯牌……在自由活动环节,男女青年们玩起了互动游戏。熟络之后,多对男女相互留下联系方式,方便以后沟通联络。

  晚上7点,昭化古城乐楼汇聚了来自五湖四海的宾客,来往之人皆盛装打扮,共赴这场浪漫之约。相亲晚会在往年的回顾视频中拉开了序幕。观看着曾经一幕幕甜蜜温馨的画面,大家在谈笑间卸去了一天的疲惫,感受着爱情的味道。

广元女儿节相亲大会系列活动在昭化古城举行_fororder_活动现场2-摄影-高志农

活动现场 摄影 高志农

  “今天找到了自己心仪的对象,很有眼缘,希望以后能进一步加深彼此之间的了解。”相亲大会现场,男嘉宾小蒲激动地说。

  来自旺苍县的24岁小林表示,当听说昭化要举办汉服文化活动时第一时间就报名了,她希望通过这个活动认识新的朋友,也希望有更多的人认识和喜欢汉服。

  昭化古城是国家4A级旅游景区,国家重点风景名胜区剑门蜀道风景名胜区、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剑门蜀道遗址群的重要组成部分,迄今为止国内保存最为完好的唯一一座三国古城,中国最早推行郡县制管理的县治地之一,被史家称为“巴蜀第一县,蜀国第二都”。昭化古城于2011年荣获中国“十大”最具人文底蕴的古城古镇殊荣。

  据悉,相亲活动由昭化区人民政府主办,共青团广元市委、广元市妇联指导,每年常态在昭化区举办。此活动已连续举办八届,成为广元昭化的一张亮丽名片。主办方每年为参与的男女嘉宾提供餐饮、出行、活动、安全等基本保障,为牵手成功、喜结良缘的佳偶准备了精美礼品、后续优惠政策等。(文 徐琴 雷艳)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