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升文化旅游知名度和影响力 “大熊猫与自然”雅安摄影展开展
2022-11-23 17:22:57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唐浩博责编:何剑岭

  11月23日,由四川省文化和旅游厅、四川省林业和草原局、大熊猫国家公园四川省管理局、雅安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大熊猫与自然”雅安摄影展活动在雅安市雨城区高颐阙文博公园举行。雅安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聂颖出席活动并致辞。

提升文化旅游知名度和影响力 “大熊猫与自然”雅安摄影展开展_fororder_《表演》摄影--黄伦斌

《表演》 摄影 黄伦斌

提升文化旅游知名度和影响力 “大熊猫与自然”雅安摄影展开展_fororder_《春》供图-雅安市文化体育和旅游局

《春》 供图 雅安市文化体育和旅游局

  开幕式上,聂颖介绍了雅安文旅资源。他指出,雅安市举办“大熊猫与自然”雅安摄影展意义深远,诚邀与会嘉宾用镜头定格雅安自然生态和历史人文之美,用光影艺术宣传展示生态文明建设成果,让更多人认识雅安、爱上雅安、走进雅安,也让更多人尊重自然、顺应自然、保护自然。四川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成员、副厅长严飒爽肯定了雅安文旅产业发展方面取得的成绩,提出以摄影展活动为契机,充分发挥文旅资源优势,持续打造大熊猫文化和茶文化IP,通过规范化运营,挖掘打造更多的摄影宝地,加速推进全域旅游建设步伐,实现雅安旅游产业的蓬勃发展。中国摄影报社顾问、原副社长方焕然宣布“大熊猫与自然”雅安摄影展入展作品。严飒爽,雅安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高福强,雅安市政协副主席陈茂瑜为入展作品颁奖。中国摄影报社向雅安授予“醉美中国摄影旅游地”称号。最后,雅安市委副书记、市长彭映梅,中国摄影家协会副主席陈小波,严飒爽,聂颖,雅安市副市长郑胡勇,中国林业生态摄影协会主席陈建伟上台共同启动“大熊猫与自然”摄影展。

提升文化旅游知名度和影响力 “大熊猫与自然”雅安摄影展开展_fororder_《大地指纹》供图-雅安市文化体育和旅游局

《大地指纹》 供图 雅安市文化体育和旅游局

提升文化旅游知名度和影响力 “大熊猫与自然”雅安摄影展开展_fororder_《汉彝致富路》摄影-王江

《汉彝致富路》 摄影 王江

  本次展览活动还配套有首届中国·雅安“生态与人文”摄影训练营、“美在雅安”摄友擂台赛、优秀作品巡展等活动。摄影展将持续至11月29日,主展场设在高颐阙文博公园,设雨城区三雅园、碧峰峡景区、蒙顶山景区以及宝兴县红军长征翻越夹金山纪念馆广场四个分展场。展览分为大熊猫专题、茶文化专题、动物与自然专题、雅安专题四个专题,展览还展出了部分摄影大师优秀作品。此次摄影展自2022年3月30日正式启动作品征集,历时3个月,共征集作品1.7万余幅(组)。收到征集作品后,召集国内知名摄影专家对征集作品进行评选,选定100幅(组)入展作品。

提升文化旅游知名度和影响力 “大熊猫与自然”雅安摄影展开展_fororder_《气吞山河》-摄影--陈胜强

《气吞山河》 摄影 陈胜强

提升文化旅游知名度和影响力 “大熊猫与自然”雅安摄影展开展_fororder_《暮色雅安城》-摄影-李玉龙

《暮色雅安城》 摄影 李玉龙

  据悉,“大熊猫与自然”雅安摄影展旨在通过影像记录自然,宣传推介雅安独具魅力的生态资源、自然景观、大熊猫文化,以活动为载体掀起关爱动物、关心自然的生态保护活动。雅安通过摄影展特色鲜明、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活动,为雅安文旅产业发展和“大熊猫”国际IP打造注入新动能、增添新活力,更好地彰显“天府之肺 熊猫故乡”雅安的独特魅力,擦亮“安逸走四川·熊猫看雅安”文旅品牌,进一步提升雅安文化旅游的知名度和影响力。(文 杨唐宇 张琬沁)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