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发往老挝万象首列国际货运列车鸣笛启程
2022-11-17 11:31:38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唐浩博责编:何剑岭

  11月16日上午9点,随着载有30个标箱的货运列车从达州高新区路海国际集装箱货场鸣笛启程驶向老挝万象,标志着从达州出发的中老铁路国际货运列车开始运行。达州市委书记邵革军,达州市委副书记、市长严卫东参加首发仪式。

达州发往老挝万象首列国际货运列车鸣笛启程_fororder_达州-老挝万象首发国际货列鸣笛启程

达州-老挝万象首发国际货运列车鸣笛启程

  该趟货列是中老铁路贯通后,达州地区发出的首列国际货运班列,以达州为起点,经重庆、云南至老挝琅勃拉邦和万象。预计6天至9天后抵达老挝万象。

  据悉,达州-老挝通道还将辐射泰国、缅甸、马来西亚、柬埔寨、新加坡等国家和地区。货运时间较铁海联运和江海联运分别提速30%、70%,可有效促进川渝东部地区新材料、电子产品及化肥等产品出口东盟及中东等地。

  本次从达州出口的货物共30个标箱770吨,货值超达368.5万元人民币。此次货运班列主要装载的是达州瓮福的磷酸二氢钾和达钢的硫酸铵新材料。

  该国际货运列车货源主要来自于达州、重庆市开州区等地。货源基础为达州的新材料及电子产品和达州本地企业瓮福化工生产的磷酸二氢钾、达钢方大集团在炼铁矿石铸钢过程中形成的硫酸铵,万州的氯化铵及铜制品,开州的通讯设备等。

  达州-老挝万象国际货运列车的开行将促进川渝东部地区的货物有效在达州集结,打通了达州直通万象联通东南亚国际物流大通道,为万达开及川东北区域与东盟等地区合作发展提供新思路和新机遇,也为万达开重点企业产品拓展中南半岛及东南亚市场创造了条件。

  据了解,达州市后续计划一是将西部陆海新通道中老铁路(达州—万象)国际货运列车纳入三向班列体系(已开行东向至万州、上海、宁波/舟山班列,南向至北部湾、深圳班列,西向经成都至欧洲班列)。二是近期根据达州本地及周边市场的需求(每月50个标箱),每月开行一班,后期结合实际货运需求加密开行班次。三是积极争取省级资金补贴班列运行,特别是东向班列争取纳入省级资金支持范围,释放该市物流业发展资金空间,通过资金补贴,推动(达州—万象)国际货运列车高质量开行。四是通过四向班列推动瓮福集装箱货场及铁路专线建设,打造服务于达州高新区重点产业的集装箱专用场站。

  参加首发仪式的还有四川省交通运输厅、四川省商务厅、四川省政府口岸物流办、南充市政府、陆海新通道运营有限公司有关领导及达州市委副书记、达州高新区党工委书记熊隆东,达州市委常委、市委统战部部长、市总工会主席王蔚荩,达州市人大常委副主任李梅,副市长唐志坤,市政协副主席翟朝晖等。(文/图 易家军)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