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大亮点齐聚 2022天府书展将于11月25日至11月28日举行
2022-11-17 14:22:51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邓超责编:何剑岭

  11月17日上午,四川省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在成都市新华宾馆举行“2022天府书展”新闻发布会。四川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新闻出版局(版权局)局长周青在发布会上宣布,2022天府书展将于11月25日至11月28日举行。

四大亮点齐聚 2022天府书展将于11月25日至28日举行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221117133829

新闻发布会现场 摄影 何剑岭

  据了解,本届书展由中宣部印刷发行局、四川省委宣传部、成都市人民政府指导,四川新华出版发行集团有限公司主办,新华文轩出版传媒股份有限公司承办,在成都世纪城新会展中心1号馆设主展场,在各市(州)设分展场,采取“主分会场同步、线下线上融合、全民阅读联动、展示展销结合”的方式进行。

  发布会上,周青表示,自2019年以来,天府书展已连续举办三届,通过不断尝试、探索创新,已在办展理念、办展模式、办展载体等方面取得新突破、形成新实效。尤其是在中央部委和行业协会的指导支持下,在高规格的合作客户和行业嘉宾共同参与下,天府书展通过展销“赋能”、交流“聚智”、活动“聚势”,实现了知识的大汇聚、文化的大交流,已成为行业交流的盛会、产业发展的平台和全民阅读的嘉年华,成为推动四川文化强省建设的又一张闪亮名片。

  周青指出,2022天府书展有四个方面的特点:一是主题鲜明,书展主线更加聚焦;二是活动丰富,交流平台更加富集;三是协同融合,线下线上更加紧密;四是科技赋能,阅读体验更加立体。

  值得注意的是,本届书展除继续采用线下线上融合办展的模式,打造线下线上互动协同、逛展体验全面融合的展会新态势之外,还将运用全景虚拟技术展现线下主展场全貌,将书展活动资讯、逛展攻略、各展区亮点等内容集中起来,沉浸式、立体化融入到虚拟场馆中。书展也将进一步优化“展会+直播”模式,线下主展场搭建直播区,联合抖音平台,全面开展图书直播展销,优化对参展单位直播业务的全方位服务。书展还将秉承“聚焦优秀内容文化,以创新演绎经典”理念,将以“新国潮”为主线,通过打造沉浸式长廊动画、依托古典文学名著众筹开发文创产品等多元方式,探索传统文化基因与时下潮流趋势相融共生模式,对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进行科技化、年轻化、创新化表达,让读者在虚实一体的互动中感受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独特魅力。

  四川新华出版发行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新华文轩出版传媒股份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罗勇,上海出版社经营管理委员会理事长彭卫国,眉山市委宣传部副部长罗明出席此次新闻发布会,并介绍了与此次天府书展相关的情况。

  2022天府书展中,天府书展永久主宾团——中国出版集团将组织旗下人民文学出版社、商务印书馆、中华书局、中国大百科全书出版社等23家出版单位,携4000余种好书参展。首次作为年度主宾团参展的上海展团,也将组织上海世纪出版集团、上海高校出版社联合体、上海社科文出版社联合体三大出版方阵共37家出版单位,精选社科、文学、艺术、科技、少儿、教辅、生活等2500多种、近100万码洋的沪版精品图书亮相书展。此外,2022天府书展眉山分展场将以“传承三苏文脉、弘扬东坡文化”为重点,围绕东坡文化的家国情怀、民本思想和家风家教,开展系列主题推广活动。(文 杨雯涵)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