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津”彩十年丨新增学位近1.5万个 “优教新津”交出靓丽成绩单
2022-10-25 17:15:19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邓超责编:何剑岭

  从2012年到2022年这非凡的十年里,成都新津区有太多令人瞩目的发展变化,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明显提升。其中,新津区的教育成绩硕果累累,教育资源不断增加,教学质量持续提升,“优教新津”让新津学子享受到更加优质公平的教育资源。十年来,成都新津区的教育品牌名校不断扩容壮大,群众家门口的好学校持续增加,新增优质学位近1.5万个。

“津”彩十年丨新增学位近1.5万个 “优教新津”交出了靓丽的成绩单_fororder_泡桐树小学新津分校效果图-供图-成都新津区委宣传部

泡桐树小学新津分校效果图 供图 成都市新津区委宣传部

  坚持“名校+分校”“名园+分园”办学模式,成都新津区先后与武侯区、金牛区、青羊区等教育先进区建立合作关系,成功引进成都外国语实验学校、成都市龙江路小学、石笋街小学、泡桐树小学等一批优质名校。

“津”彩十年丨新增学位近1.5万个 “优教新津”交出了靓丽的成绩单_fororder_石笋街小学新津分校效果图-供图-成都新津区委宣传部

石笋街小学新津分校效果图 供图 成都市新津区委宣传部

“津”彩十年丨新增学位近1.5万个 “优教新津”交出了靓丽的成绩单_fororder_龙江路小学新津分校-供图-成都新津区委宣传部

龙江路小学新津分校 供图 成都市新津区委宣传部

  目前,位于天府牧山数字新城的石笋街小学新津分校顺利开建,项目如火如荼建设中。位于智能制造产业园的泡桐树小学新津分校的规划效果图已出炉,计划2022年底开建。接下来,成都新津区将继续深化区域教育合作,积极引进链接优质教育资源,全面建成20余所中小学和幼儿园,新增名校名园10个以上。

  十年来,成都新津区的教育资源不断提质增效,学校教育水平稳步提升,学生在德智体美劳方面全面发展。特别是“双减”政策发布后,成都新津区持续发力,让新津学子在身心健康发展、劳动教育、体育教育等方面都有明显提升。

“津”彩十年丨新增学位近1.5万个 “优教新津”交出了靓丽的成绩单_fororder_邓双小学高慧兰剪纸课堂-供图-成都新津区委宣传部

邓双小学高慧兰剪纸课堂 供图 成都市新津区委宣传部

  为了大力实施“五育并举”,成都新津区创新课堂教学、准确把握学校特色办学,为学生提供形式多样、丰富多彩的趣味校本课程。新津区实验小学创新开展趣味扎染工作坊、邓双小学开设剪纸艺术教学课程、新津中学研发《叩古问“津”》研学旅行课程。新津区创新发展的趣味“习题”,写一段广告语、做一顿晚餐、拍一张照片、看一部纪录片……一个个扩展性的练习让学生得到全方位发展。

“津”彩十年丨新增学位近1.5万个 “优教新津”交出了靓丽的成绩单_fororder_实验小学扎染课-供图-成都新津区委宣传部

新津区实验小学扎染课 供图 成都市新津区委宣传部

  新津区先后创建13所成都市义务段新优质学校,2020年,新津区教育局被成都市人民政府教育督导委员会评选为“五育”并举教育质量综合评价“先进单位”和“四川省中小学校责任督学挂牌督导创新区”。兴乐小学成为三圈层唯一获评的“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定点学校”。

  更好的成长才会有更高效的学习过程,新津学子在德智体美劳得到发展的同时,在基础教育方面也得到更加优质的教学。十年来,新津区高考上线人数不断增加,一本上线率由2012年的9.06%,增加至2022年的25.25%;本科上线率由2012年的49.27%,增加至2022年的72.55%。(文 吴亚茹)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