拼经济搞建设|巴中通江:百天冲刺拼一线 全力以赴抓项目
2022-10-19 15:33:12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邓超责编:何剑岭

  2022年9月,巴中市通江县召开经济运行调度专题会,要求全县各级各部门坚持目标导向,拿出只争朝夕和百米冲刺的干劲,决战四季度,全面打响拼经济、搞建设攻坚战。不到一个月时间,巴中从招商引资到产业转型升级,从惠企稳岗到促进消费,全面吹响“拼经济搞建设”冲锋号。

  “拼”招商引资 重大项目签约落地

  10月16日,通江县与通友智能装备(江苏)有限公司举行项目签约仪式。该公司将投资10亿元,在通江县工业园建设电子器件及材料产业集群西部生产基地。该项目的签约,对推动通江产业结构转型升级和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有着极大的促进作用,同时为全县就业服务、居民增收带来更多帮助。

  目前,该项目已经开展厂房设计等前期工作,预计12月施工队伍入场开始装修,2023年6月将正式投入生产运营。

巴中通江:百天冲刺拼一线 全力以赴抓项目_fororder_未标题-1

麦金地(通江)中央厨房项目一期工程 供图 通江县委宣传部

  同样,作为通江县2022年重点招商引资项目——麦金地(通江)中央厨房项目一期工程,总投资1.2亿元,从6月2日破土动工,到8月15日投产运营,仅仅用时两个半月,项目创造了全市招商引资项目建成投产的“通江速度”。

  目前正在实施的二期项目计划总投资2亿元,在通江县建立可溯源绿色种养殖供应链基地,打造0.5万亩至1.5万亩种植基地、1个农产品集散中心、1个以上地标农产品品牌。

  麦金地(通江)中央厨房项目通过投资建设二三产业,形成“二产接三带一”的互动型、融合型发展模式,为城镇化发展和乡村振兴赋能,建成全链条、全循环、高质量、高效益的农业加工产业集群,预计可实现年营业额约5亿元。

  “拼”产业升级 打造百亿新能源新材料产业集群

  2022年8月,中共通江县委十四届四次全体会议提出,围绕石灰石、天然气资源,以新能源新材料产业园、天然气化工园区为载体,推动碳酸钙精细化、功能化、系列化开发利用,构建“龙头企业+上下游+左右岸+关联企业”产业发展生态圈,打造百亿级新能源新材料产业集群。

巴中通江:百天冲刺拼一线 全力以赴抓项目_fororder_未标题-2

年产40万吨超微细粉体材料生产项目建设现场 供图 通江县委宣传部

  10月18日,在通江县广纳镇金堂村新能源新材料产业园内年产40万吨超微细粉体材料生产项目建设现场,挖掘机轰鸣不断,运输车辆来回穿梭,工人在加紧施工,园区内一片繁忙的施工景象。

  年产40万吨超微细粉体材料生产项目属于通江县2022重点招商引资项目,由四川中科森蓝新材料有限公司投建,项目占地90亩,计划投资3亿元,建成Ⅰ型和Ⅱ型年产40万吨新型超微细粉体材料,投产后预计年实现销售额10亿元,净利润2.5亿元。

巴中通江:百天冲刺拼一线 全力以赴抓项目_fororder_未标题-3

四川芊菇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生产车间 供图 通江县委宣传部

  该项目的建成投产,将充分发挥通江县北部山区碳酸钙矿产资源丰富的优势,并极大缓解通江县食用菌龙头企业对于超微细钙的极大市场需求。

  四川芊菇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蒲芙蓉说:“我们长期在重庆购买超微细钙,每年最少需要2000吨,路途远、运费高。我们急切盼望这个项目早日投产。”(文 杜文龙)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