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江师范学院近期分批错峰组织学生返校
2022-10-06 13:45:04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邓超责编:何剑岭

  10月6日,内江师范学院通过该校官网发布了关于2022年秋季学期学生返校(报到)的通知,通知详情如下:

  根据四川省、内江市关于做好2022年秋季学期开学学校疫情防控工作的要求,结合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和实际,并报经内江市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同意,学校近期将分批错峰组织学生返校。为保证广大学生顺利、平安返校,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错峰返校(报到)安排

  (一)第一批:2022年10月13日,2021级学生到校。

  (二)第二批:2022年10月14日,2020级学生到校。

  (三)第三批:2022年10月15日,2019级学生到校(实习学生除外)。

  (四)第四批:2022年10月16日,2022级新生、2022年专升本学生报到。

  二、返校(报到)条件

  (一)同时符合以下6项条件的学生方可申请返校(报到)

  1.返校(报到)前7天无发热、咳嗽、乏力、咽痛、嗅(味)觉减退、腹泻或呼吸道等症状,并持有“健康码”绿码、绿色“通信大数据行程卡”。

  2.返校(报到)前7天未接触过确诊(疑似)病例、无症状感染者或密接者、次密接者、居家隔离(健康监测)者。

  3.返校(报到)前7天无涉疫场所暴露史。

  4.返校(报到)前7天无中高风险区的县(市、区、旗)旅居史。

  5.返校(报到)前7天无国(境)外(含港、澳、台)旅居史或未接触过国(境)外(含港、澳、台)人员。

  6.共同居住等密切接触人员符合上述5个条件。

  注:不能同时符合上述6项条件的同学,待条件符合后再申请返校(报到)。学生返校(报到)申请经批准后,如上述6项条件有任意1项发生变化,及时报告所在学院班主任(辅导员)并暂缓返校(报到)。

  (二)有下列情况之一者,暂缓返校(报到)

  1.返校(报到)前7天内有中高风险区的县(市、区、旗)旅居史,或处于静态管理区域者,或来校途中需在中高风险区换乘的学生。

  2.本人或共同居住人员现为确诊(疑似)病例、无症状感染者,被疾控部门判定为密接者、次密接者或实行居家隔离(健康监测者)。

  3.未解除隔离的治愈出院患者及发热留院医学观察学生。

  4.返校(报到)前有发热、干咳、乏力、咽痛、嗅(味)觉减退、腹泻等症状未排除感染风险者。

  5.到校前为封控区或管控区者、健康码为红码或黄码的学生。

  6.无返校前“5天3检”核酸阴性报告的学生。

  7.满足旅居地疫情防控要求和出行条件,但按照“四川疾控”“内江疾控”公众号公布的,返(到)川或返(到)内后须进行集中隔离、居家隔离的学生(以上地区为动态更新,请关注“健康四川官微”“健康内江”“最内江”公众号每日更新)。

  8.国(境)外(含港、澳、台)学生。

  9.有肺结核等其它不适宜返校(报到)的学生。

  注:暂缓返校(报到)的学生,待符合返校(报到)条件后,经本人申请并获所在班级和学院审批同意后方可返校(报到)。

  三、返校(报到)注意事项

  (一)内江市外的学生(含区县),须提前3天主动向班主任(辅导员)报备,并通过“甜城个人主动报备系统”进行线上报备(报备链接http://www.tcyqbb.cn/,或微信小程序搜索“甜城个人主动报备系统”),同时配合做好核酸检测等各项疫情防控措施。

  (二)进入校门时严格执行“一扫四查一测”:

  1.扫场所码;

  2.查身份信息;

  3.查健康码(“四川天府健康通”绿码);

  4.查行程卡(绿色“通信大数据行程卡”);

  5.查返校前“5天3检”核酸阴性报告;

  6.测体温。

  (三)2022级新生、2022年专升本学生报到,学校根据学生到校时间区间,安排循环班车和志愿者到内江北站、内江综合客运站、内江东站、高速公路客运站接站。

  (四)学生返校(报到)期间,只准学生本人进校,陪同人员,私家车及社会车辆严禁进入校园。学生应在校门口下车步行入校,送行车辆和陪同人员在校门口即停即走,服从安保人员指挥,不得停留。

  (五)坚持“入川(内)即检”,严格落实“到校即检、应检尽检、不漏一人”。全体学生(含新生)到校当天应第一时间进行1次核酸检测,检测报告出来以前不得离开寝室。

  四、工作要求

  (一)学生工作部(处)牵头,相关职能部门以及各二级学院配合做好秋季学期学生返校工作。

  (二)保卫部(处)要做好学校大门管控,严格执行“一扫四查一测”等疫情防控规定,确保“不漏一人”。

  (三)教务处要做好教材的发放以及各项教学资料的督促检查工作。

  (四)国有资产与实验设备管理处要做好秋季学期学生返校(报到)相应物资储备。

  (五)后勤保障处要做好全校消杀以及校园环境卫生整治;做好医务室、隔离观察室、临时观察室、隔离点的管理工作和全员核酸检测准备工作。

  (六)宣传部牵头,各二级学院配合做好学生返校(到校)的舆情导控工作,主动化解矛盾,及时处置舆情,确保秋季开学期间校园安全稳定。

  (七)各二级学院要全面摸排、精准掌握到校前7天学生健康状况、行程轨迹、接触史等情况,精准掌握并建立重点地区学生返校台账,做到重点人员“一人一档”“不漏一人”。

  专此通知

  内江师范学院

  2022年10月5日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