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创新酿造和美未来 五粮液香飘国际科技与创新论坛
2022-09-30 16:07:22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唐浩博责编:何剑岭

  科技是国家强盛之基,创新是民族进步之魂。当前,科技创新对抢抓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机遇、推动我国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至关重要。

  9月28日至9月29日,由博鳌亚洲论坛主办的国际科技与创新论坛第二届大会在广州举行。作为本次论坛荣誉战略合作伙伴与官方指定用酒,五粮液深度参与论坛框架下的系列活动,为推动全球经济复苏、完善全球治理贡献力量。

  大会期间,501五粮液、经典五粮液、国际时尚·五粮液等代表产品精彩亮相,第一代到第八代五粮液集体“出镜”,备受全场瞩目。一段段生动视频、一幅幅精美图示、一句句生动讲述,五粮液用科技与创新讲述中国白酒故事,让全场嘉宾对五粮液深厚的历史文化底蕴、独特的和美文化内涵赞叹不已。

科技创新酿造和美未来 五粮液香飘国际科技与创新论坛_fororder_QQ图片20220930135538

五粮液备受瞩目 供图 五粮液集团

  国际科技与创新论坛大会作为博鳌亚洲论坛框架下的政商研高端对话与合作平台,旨在助推全球科技治理新框架的构建,助力联合国2030可持续发展目标的实现。自2020年举办以来,在推动科技创新交流的开放包容、疫情防控和公共卫生领域的互助合作、科技创新成果的普惠共享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

  本次大会围绕“创新赋能可持续发展”主题,聚焦“科技创新助力全球公共卫生安全”“工业4.0下产业化探索与战略升级”“5G科技应用与6G展望”“微生态与益生菌的科技进展与应用”等多个尖端前沿技术领域及创新支撑热点,创造升华出许多科创领域的“博鳌方案”和“博鳌智慧”,将有力促进我国及国际科技创新合作。

科技创新酿造和美未来 五粮液香飘国际科技与创新论坛_fororder_QQ图片20220930135549

交流酒会现场 供图 五粮液集团

  9月28日晚“五粮液·科创之夜”交流酒会上,五粮美酒香溢全场。浓郁的酒体香气、醇厚的酒质口感以及五粮液传统酿造技艺的传承与创新成果,获得在场100余位海内外嘉宾点赞。

  受五粮液集团(股份)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曾从钦委托,股份公司副总经理刘洋在致辞中表示:“五粮液与广州在‘五’字文化上天然相通,‘五羊’‘五粮’都寄寓了美美与共、吉祥开泰的深厚期许。借此宝地,五粮液愿与各位嘉宾并肩前行赓续创新精神,携手和美发展,共创美好未来。作为中国浓香型白酒典型代表和行业龙头企业,五粮液从诞生之日起,创新的基因已深深根植在品牌的血脉之中。”

  传承逾千年。近年来,五粮液始终坚持传统与创新结合,围绕高水平研发下功夫,在坚持古法酿造技艺的同时,持续推进工艺创新、技术创新、产品创新,强化五粮浓香风味物质多样性、活性成分丰富性的健康机理研究,致力于用科学更好地解读传统工艺。

  创新是引领企业发展的第一动力。目前,五粮液已建成国家白酒产品质量监督检测中心、国家企业技术中心和酒类品质与安全国际联合研究中心三大国家创新平台,同时正在创建国家白酒酿造重点实验室、国家酿酒专用粮工程技术中心、国家白酒产业创新中心,打造行业创新制高点,以科研培育传统产业发展新动能。

科技创新酿造和美未来 五粮液香飘国际科技与创新论坛_fororder_QQ图片20220930135558

五粮液 供图 五粮液集团

  当前,五粮液正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积极融入新发展格局,加快打造产品卓越、品牌卓著、创新领先、治理现代的世界一流酒企。在加强自身科技水平的同时,五粮液也将借助博鳌亚洲论坛国际科技与创新论坛大会等国际性平台,以科技为抓手,厚植可持续发展新优势,进一步增进国内外对中国白酒的认知和认同,积极融入世界产业链、创新链、价值链,推动中国白酒更快更好地走向全球市场。(文 伍轩)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