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世乒赛团体赛正式开幕
2022-09-29 17:36:08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邓超责编:何剑岭

  9月29日,2022年第56届国际乒联世界乒乓球团体锦标赛(决赛)·成都(以下简称:成都世乒赛团体赛)开幕式在成都高新体育中心举行。

成都世乒赛团体赛正式开幕_fororder_成都世乒赛团体赛开幕式奖杯入场仪式-供图-ITTF国际乒联、-WTT-世界乒联

开幕式现场 供图 ITTF国际乒联

  斯韦思林杯和考比伦杯亮相赛场

  开幕式伊始,40名充满朝气和活力的舞蹈演员带来运动时尚秀《乐享成都》。乒乓球赛场上,球员的英姿与成都年轻人日常生活中典型场景巧妙融合,让全世界最优秀的乒乓球运动员在赛场激情挥洒汗水、奋力拼搏之余,感受雪山下的公园城市、烟火里的幸福成都。

成都世乒赛团体赛正式开幕_fororder_成都世乒赛团体赛开幕式-供图-ITTF国际乒联、-WTT-世界乒联

开幕式现场 供图 ITTF国际乒联

  随后,国际乒联执行副主席、WTT世界乒联董事兼理事会主席、中国乒协主席、成都世乒赛团体赛组委会执行主任刘国梁,国际乒联执行副主席、WTT世界乒联董事、亚乒联盟主席、卡塔尔乒协主席卡里尔·阿尔·默罕纳迪共同入场,将世乒赛团体赛男团冠军奖杯斯韦思林杯和女团冠军奖杯考比伦杯放置在开幕式现场的水晶底座之上。接下来的10天时间里,来自全球的乒乓球运动员将向着世界乒乓球团体最高荣誉发起冲击。

成都世乒赛团体赛正式开幕_fororder_成都世乒赛开幕式--供图-ITTF国际乒联、-WTT-世界乒联

开幕式现场 供图 ITTF国际乒联

  国际乒联主席佩特拉·索林在致辞中表示:“本次赛事是继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之后,中国举办的又一重大国际赛事。为此,整个乒坛大家庭都深感荣幸。乒乓球的力量再次点亮整个世界,展现出我们团结协作的拼搏精神。今天,以乒乓球运动为桥梁,让全球乒坛人士齐聚中国,我们感到无比荣幸。”

  中国女乒队员陈梦、巴西男乒队员雨果·卡尔德拉诺代表运动员宣誓,伯格菲尔德特·瑞贝卡、谢蓥代表裁判员宣誓;国际乒联集团首席执行官史蒂夫·丹顿与成都市领导分别展示并互赠礼物。开幕式在行进管乐团和啦啦操队共同表演的节目《VICTORY》中落下帷幕。

成都世乒赛团体赛正式开幕_fororder_成都世乒赛团体赛开幕式现场表演---供图-ITTF国际乒联、-WTT-世界乒联

开幕式现场 供图 ITTF国际乒联

  “友谊第一,比赛第二”理念贯穿开幕式始终

  根据国际乒联对比赛场地的专业规划和对开幕式现场的要求,开幕式现场舞美灯光装置遵循“以赛事为第一位”的宗旨和原则。成都高新体育中心赛场内没有搭建任何舞台装置,整场开幕式完全融入即将到来的赛事氛围。

  开幕式导演组在体育馆顶棚吊挂560颗可升降的LED数控矩阵灯球,寓意世乒赛团体赛已经举办至第56届;现场的灯球配合流程、仪式和表演,通过色彩和阵列的变化,不断变幻出地球、世乒赛LOGO、奖杯等图案,用“小球”转动“大球”,充分表达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美好愿景。

  现场观众在观看完开幕式之后好评如潮,大家对活动中音乐、表演、灯光乃至服装所展现出的“质感”赞不绝口。在开幕式前期准备过程中,导演组原创的音乐元素巧妙融入国球“乒乒乓乓”撞击台面的声音,让极具辨识度的音效串联起整场活动。此外,当世乒赛团体赛男团、女团奖杯入场时,护卫队和礼宾队所身着的服装均为专门定制,仪式感十足。

成都世乒赛团体赛正式开幕_fororder_成都世乒赛团体赛开幕式现场表演-供图-ITTF国际乒联、-WTT-世界乒联

开幕式现场 供图 ITTF国际乒联

  据开幕式导演胡晓介绍,此次开幕式仪式和表演环节,“友谊第一,比赛第二”的理念贯穿始终。“整场活动的第一个节目《乐享成都》,展示成都人的热情好客,希望全球乒乓球运动员能够充分感受天府文化,同时我们也想向所有选手传递‘共同牵手、共享荣耀’的理念,传递‘友谊第一’的精神。”胡晓表示,“在所有仪式环节之后,60名行进管乐团的大学生演员和40名啦啦操大学生演员渐次入场,他们用激昂的鼓声、嘹亮的号角、活力四射的啦啦操表演,致敬奋力拼搏、追求胜利的运动精神。”

  接下来的10天时间里,来自全球的顶尖运动员将在成都展开精彩角逐,向象征着最高荣誉的两座奖杯发起冲击。作为一座有着深厚乒乓球运动底蕴和群众基础的城市,成都将以赛事为核心,以运动员为中心,张开怀抱邀请全球乒乓球运动关注者、爱好者、参与者一起“乒世界,品成都”!(文 吴亚茹)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