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宾珙县:保障人民饮水安全 加快建设“幸福宜宾”
2022-09-28 14:46:08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唐浩博责编:何剑岭

  9月27日,在建设中的宜宾市珙县上罗镇自来水厂可以看到,厂区管理用房、设备用房、清水池等主要构筑物已经基本完成主体浇筑,工人们在等待晴好天气,以便开展后续工作。

  上罗镇自来水厂现场负责人欧东旭介绍,上罗镇自来水厂已经完成总体量建设的70%,目前在对清水池顶板进行浇筑,一体化设备也在正常生产,生产好后马上进行安装,预计10月底可以完成管理及设备用房的装修、厂区内道路的硬化。

  据了解,上罗镇自来水厂选址上罗镇新龙村,占地1800平方米,投资987万元,设计日供水量3000立方米,于2022年3月开工建设,预计12月底建成,投运后将为上罗场镇2.3万余名居民提供安全卫生的饮用自来水。

  “按照幸福宜宾项目整体要求和县委、县政府统筹部署,切实推动上罗镇自来水厂项目高效率建设、高质量完工,努力把该工程打造成民心工程、幸福工程,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建设幸福美丽新上罗提供水安全保障。”上罗镇人大副主席林华兵说道。

  在距上罗镇30公里外的孝儿镇,新的自来水厂一期也基本完成建设,预沉淀池、反应池、无阀滤池、清水池、场地道路全部完工,专变电路、部分仪器完成安装,管理用房正在装修,待抽水电机、水泵、泥污处理和监控设备等完成安装后,便可进入试运行阶段。

  据孝儿镇自来水站站长廖雪松介绍,新自来水厂一期建成投运后,日产水量可达到3000立方米,将取代老自来水厂,为孝儿场镇1.8万余人提供清洁、卫生的饮用自来水。下一步,孝儿镇将尽快启动二期工程的规划建设,再增加3000立方米的日产水量,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的饮水安全。

  上罗镇、孝儿镇自来水厂是珙县“幸福宜宾”十大工程项目建设的缩影,珙县将继续以提高保障和改善民生水平为首要任务,办成一系列打基础、利长远、惠民生的实事,加快建设共同富裕的幸福宜宾。(文 何源)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