眉山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百日行动”成效显著
2022-09-27 15:23:23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邓超责编:何剑岭

  9月27日,眉山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召开“百日行动”新闻通气会,通报眉山公安交警高质量统筹推进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工作进展、主要举措、行动战果和整治成效情况。

  据统计,2022年6月底“百日行动”以来,眉山公安交警查处“十类”重点交通违法行为1.3万起,治理道路交通安全隐患78处,整顿高风险运输企业34家。全市发生一般程序事故总量、亡人事故量、死亡人数与2021年同期同比分别下降18.65%、26.6%、24.74%,连续4年未发生较大以上交通事故。

眉山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百日行动”成效显著_fororder_眉山交警在“百日行动”中开展工作-供图-眉山市公安局交警支队

眉山交警在路面开展工作 供图 眉山市公安局交警支队

  坚持高位部署,聚力抓落实。眉山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立足自身职能职责,成立“百日行动”工作专班及4个工作组,多次召集传达贯彻和部署推进,不断压实责任链条,全方位督导指导。为确保“百日行动”战果颗粒归仓,支队推出“周研判、旬对账、月对接”机制,严格落实“分包捆绑”“量化考评”“清单销账”举措,实行“任务单、提示单、督办单”三单模式推动,做到针对性研判预警、大中队长靠前参战、专项整治措施落地,确保行动统一、目标一致、效果突出。

  坚持源头风控,合力抓治患。眉山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狠抓道路安全风险隐患排治,采取市级挂牌督办、实施“戴帽”治理措施,建立问题隐患和整改责任“两个清单”,推动道路隐患滚动清零;已整改重点路面隐患78处,安装电子测速设备2套、电子哨兵系统14套、信号灯5套、电子警察卡口7套、A级波形护栏11段、施划标志标线16处、减速带56处;完成省级督办的洪雅县西环线隐患整治以及市级督办的仁寿县213县全段、彭山区新彭线段、工业大道彭山段隐患整治;对逾期未年检、未报废以及违法突出的“两客一危一货一面”等重点车辆,运用“系统筛、路面巡、落地查”等综合手段,定期逐车逐人落地核查,重点车辆检验率、报废率均达到100%;组织重点企业宣贯“两个记分”办法,开展上门检查、约谈提醒、安全培训226次,对问题企业实施媒体曝光、联合惩戒,发送整改通知书27份,涉企交通安全稳中可控。

眉山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百日行动”成效显著_fororder_眉山交警在“百日行动”中开展工作-供图-眉山市公安局交警支队(1)

眉山交警在路面开展工作 供图 眉山市公安局交警支队

  坚持屯警路面,强力抓整治。眉山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统筹将警力、车辆、装备最大限度投入路面,全市公安交警设置执法检查站11个、固定检查点33个、流动执勤点65个,日均出动警力350人次,累计检查车辆31.2万台次,现场查处各类交通违法10.1万起,环比上升58.1%,日常管控力度持续强化;在城区,突出对车站医院、成熟商圈、繁华夜市等周边开展巡逻检查,对易出现酒驾的区域道路重点布控,对“炸街”扰民行为重拳打击;在路段上,突出以车流量较大的国省干道重点路段、近郊旅游线路、进出城主要道路为主,结合缉查布控系统科学部警,突出异地用警、交叉检查、机动巡查措施;在时段上,紧盯周末、假期、亡人事故高发多发的重点时段,加大联合执法、错时勤务、周末勤务、夜间勤务部署力度,主动向重点车辆违法较为集中的城郊结合部、城市快速通道、农村场镇延伸。

  坚持民生导向,竭力抓服务。眉山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坚决落实服务保障稳定经济措施,全力做好保通保畅工作,积极助推经济快速回拉。在8月、9月四川疫情特殊时期,常态化强化交通物流保障工作,配合开展24小时“入川即检”,协同保障跨区域物流运输95批次,为物流配送车辆提供临时停靠作业服务2.6万余次;积极为物流企业车辆提供交管业务 “急事急办”“延时办”“容缺办”“网上办”等利企措施,推动实现新车购车上牌“一站办”,严格执行二手车不限迁政策,精简非机动车登记流程并鼓励经销商带牌销售,为外卖、快递等城市配送行业非机动集中办理登记手续,让人民群众有更多更直接更实在的获得感。

  坚持广造声势,协力抓宣教。眉山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将交通安全宣传融入到日常执勤执法中,路面宣传力度持续加大,路口交通劝导员也积极参与交通安全宣讲,服务平台还主动向重点驾驶人群推送交通安全提示短信,路面累计发放宣传资料3.4万份,交通安全“七进”活动持续开展720场次,学校安排开学交通安全“第一课”3160场次,执法公信力得到提升,执法社会效果得到彰显。(文 张琬沁)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