遂宁市直文化广电旅游系统党员、干部职工奋勇抗疫在一线
2022-09-26 17:02:31来源:四川新闻网编辑:唐浩博责编:何剑岭

  9月20日,遂宁市出现新冠肺炎本土确诊病例,全市疫情防控工作又一次迎来严峻考验。在遂宁市委组织部和市直机关工委号召下,遂宁市文化广播电视和旅游局机关和局属单位志愿服务队积极响应,怀着对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决心、信心,相继奔赴抗疫一线有序开展志愿服务工作。

遂宁市直文化广电旅游系统党员、干部职工奋勇抗疫在一线

现场参与卡口值守

  9月20日至21日,在主城区开展的两次全员核酸检测中,市文化馆、市博物馆、市文物保护所、市图书馆和市川剧团志愿服务队全体出动,共派出50余人次分别增援经开区富源路街道、南强街道所辖的共8个社区核酸检测点,主要负责现场秩序维护、引导居民扫描健康码和核酸信息数据采集。

遂宁市直文化广电旅游系统党员、干部职工奋勇抗疫在一线

现场检查督导

  除援助核酸检测点的局属单位志愿服务队外,收到风险提醒短信居家观察的局机关党员、干部职工,在自身风险解除后,在严格遵守疫情防控要求的前提下,毅然“武装”上阵向社区报到,主动参与到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工作中,将党旗“红”镶嵌在家园每一个角落,用党徽“光”温暖家园每一位群众。

遂宁市直文化广电旅游系统党员、干部职工奋勇抗疫在一线

援助核酸监测点

  按照遂宁市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应急指挥部2022年第21号通告:“主城区各类空间密闭娱乐场所暂停开放和营业”要求,遂宁市文化广播电视和旅游局迅速抽调局机关部分干部职工、市文化市场综合行政执法支队各派驻大队队长,组成了主城区密闭娱乐场所暂停营业巡查组,于9月20日晚分别对船山区、河东新区、经开区和高新区的文化娱乐场所进行了连夜巡查。据悉,主城区各文化娱乐场所已按要求全部关停,未发现私自营业行为。

遂宁市直文化广电旅游系统党员、干部职工奋勇抗疫在一线

志愿者服务

  自“3·30”疫情以来,遂宁东高速路口防疫卡口作为遂宁市“外防输入”的重要阵地,遂宁市文化广播电视和旅游局从局机关、局属单位持续抽派志愿者援助市河东新区遂宁东高速路防疫卡口,期间负责来遂车辆、人员行程、健康码查验及核酸检测引导、重点地区来遂人员报备、转运工作,坚定为遂宁市疫情防控工作站好第一班岗、守牢第一道防线。截至9月21日,遂宁市文化广电旅游局累计派出志愿者300余人次,值守时长超过1100小时。

  遂宁市文化广播电视和旅游系统党员、干部职工志愿者们闻“疫”而动、挺身而出,以“逆行者”的姿态奋战在疫情防控、核酸检测一线,用行动践行初心,用汗水书写担当,用责任和坚守共筑战胜疫情的坚强堡垒,齐心协力、共克时艰,坚持为守护平安和谐遂宁贡献文旅力量。(供稿 遂宁市文化广播电视和旅游局)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