遂宁市船山区:打造美丽宜居之城 老小区面貌焕然一新
2022-09-26 17:07:45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唐浩博责编:何剑岭

  日前,走进遂宁市船山区镇江寺街道梨园小区,只见“梨园星火”党员志愿队、“梨园阳光”邻里互助队的队员们在开展疫情防控常态宣传,并给有需求的居民提供及时的帮助。这是小区通过环境“微更新”,实现居民居住小区“硬件有改观、软件有提升、服务有亮点、场景有呈现”的生动实践。

  镇江寺街道辖区内老旧小区众多,存在基础设施老化、无门卫、无业委会、无物业等诸多问题。随着小区面貌不断改善,居住环境不断优化,镇江寺街道辖区一个个曾经“脏、乱、差”的老旧小区变成了“净、畅、美”的新型社区。而这只是船山众多老旧小区旧貌换新颜的一个缩影。在老旧小区改造工作中,船山广泛宣传发动群众,开展群众意见调查、群众讨论改造方案、社区意见综合反馈、结合群众意见调整改造方案、改造方案和图纸公示、群众确认改造内容、入场施工、群众监督等一系列程序,因地制宜实施改造,让老旧小区改造这项民生工程真正成为民心工程。“整个小区软硬件都提升了,安装了健身器材、乒乓台等,环境面貌焕然一新,闲暇时,还可以下楼锻炼身体。”和平路公安局宿舍居民金祖德高兴地说。

  截至目前,船山相继完成和平路公安局宿舍、金帝花园、市广电局宿舍等老旧小区及道路管网改造、“Hi犀牛老街”街区党建示范项目建设、部分老旧小区电梯加装等工作,同步加快推进南津路街道邮拱局社区斩龙垭棚户区改造。一个个老旧小区华丽“变身”,一栋栋老旧居民楼换上“新衣”。目前,船山各街道(社区)根据居民的“需求清单”,采用“一栋一策”“共建共管”等方式,精准施策,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更好的公共服务、居住品质、生态环境、文化特色、安全保障等高品质生活的追求,切实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在城市能级全面提升大背景下,船山围绕“提升六大城市能级、更新九个城市单元、实施27个重大项目”三项工作重点,推动老城区功能重构,加快公共服务设施改造,从单纯的拆旧建新走向转变城市发展模式,进一步激活商业活力,不断提升城市颜值、气质、品质;改造中,学习借鉴其他地区的先进经验,做到安全、实用、美观……齐心协力完善城市功能布局,激发船山城市活力,确保面子“经得看”、里子“质量硬”,奋力建设宜居、宜业、宜养、宜游的高品质美丽船山,真正让“近者悦、远者来、居者安”。(文 柯云清)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