闻令而动践初心 “疫”往无前担使命 宜宾学院农林与食品工程学部在行动
2022-09-21 11:05:33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唐浩博责编:何剑岭

  自宜宾市“9·3”输入性疫情发生以来,宜宾学院农林与食品工程学部(简称:农林学部)认真贯彻落实各级关于疫情防控的部署要求,积极响应学校党委号召,师生同心“战”疫、共克时艰,为早日战胜疫情而全力以赴。

闻令而动践初心 “疫”往无前担使命 宜宾学院农林与食品工程学部在行动_fororder_农林学院志愿者在采集核酸检测信息-摄影-张家琳

农林学院志愿者采集核酸检测信息 摄影 张家琳

  闻令而动 践行初心

  疫情即命令,防控是责任。自接到疫情防控通知后,农林学部党总支迅速行动,通过学部QQ和微信工作群,传达学校疫情防控总体安排和部署,号召全体师生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疫情防控形势的严峻和复杂性,自觉遵守疫情防控的各项规定;即刻开展摸排调查工作,统计在宜师生数量,掌握师生个人健康情况;统筹安排各项工作,坚持疫情防控与教学工作两不误;积极组建临港校区学生志愿服务队,号召党员教师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呼吁有条件开展志愿工作的师生积极参加抗疫志愿服务工作,引领党员教师践行入党初心,秉承“为人民服务”精神,让党旗高高飘扬在疫情防控前线。

闻令而动践初心 “疫”往无前担使命 宜宾学院农林与食品工程学部在行动_fororder_部分战疫志愿者合影-摄影-王鑫

部分“战”疫志愿者合影 摄影 王鑫

  “疫”往无前 奋战一线

  上行下达,闻令而动。农林学部教师尤其是党员教师冲锋在前,“疫”往无前,勇于担当,积极投身抗疫一线。在学校党委和学部党总支号召和动员下,老师们踊跃报名加入宜宾学院疫情防控教职工志愿服务队,全力维护和保障校园的安全和稳定。油樟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副主任、党支部书记冯瑞章博士和农林学部教授张超在学校A区参与学校安全巡查,劝导在校师生积极支持配合疫情防控工作,做到不集聚、不扎堆,不信谣、不传谣。王鑫、贺合亮、胡巧利三位辅导员老师主动请缨在临港校区值班,每天组织管理在校生参加核酸检测,帮助在校生解决生活上的困难,关心他们的心理健康。中秋节期间,他们仍坚守岗位,走访寝室给学生送去节日祝福与温暖。他们用实际行动诠释为人师表的责任,用责任与担当为学生的身心健康与生命安全保驾护航。

  就近就便,校内外共筑“红色防疫屏障”。校外的党员教师也积极响应号召,主动参加社区志愿服务。油樟工程技术研究中心老师杨丽每天清晨6点准时到达紫金广场,协助医护人员、社区工作者动员群众参与核酸检测,采集核酸检测信息、监测体温、维持现场秩序,同时还利用空闲时间为群众普及防疫常识、防控政策。青年教师朱朝阳在居住小区实施全封闭管理期间,协助医护人员采集核酸样本、为社区住户发放防疫物资,帮助转运生活垃圾等。此外,还有多位党员教师加入到社区党员先锋队,默默为社区抗击疫情贡献力量,尽显共产党员鲜亮底色。

  青春力量 勇担使命

  面对当前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农林学子积极响应学校发布的志愿“征集令”,包括7名预备党员在内的60余名在校学生踊跃报名参加志愿服务,协助后勤保障部工作人员为集中健康监测人员、疫情防控工作人员等数千人提供备餐、分餐服务。他们尽己所能,贡献青春力量,充分展现新时代青年甘于奉献,敢于担当的精神风貌。(文 郭鹏 刘春秀)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