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条“成都-北美”出口跨境电商全货机航线开通
2022-09-19 08:17:52来源:成都商报编辑:邓超责编:何剑岭

  原标题:满载近100吨订单包裹飞往纽约 首条“成都-北美”出口跨境电商全货机航线开通

  9月15日9时28分,伴随一架B747F全货机从成都双流国际机场起飞,满载着中国头部跨境电商平台SHEIN的11万票近100吨订单包裹飞往美国纽约,标志着首个“成都-北美”出口跨境电商全货机航线正式开通。

  “在成都疫情防控的特殊时期,这次首航实在是来之不易。感谢成都双流机场海关及相关政府部门主动联系协调指导,为我司量身定制应急方案,保障了项目的顺利运营。”爱派克斯国际物流(中国)有限公司成都分公司总经理何文感叹道。

  随着出口跨境电商业务的迅速发展,中国制造的商品也受到越来越多世界人民的喜爱。为了确保整个物流供应链条的安全、稳定,越来越多电商企业开始采用包机为主的物流发运方式,相对于定期航班,包机航班对口岸的通关处理能力和效率都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对此,成都双流机场海关着力在跨境电商增速提效上下功夫。成立“真心服务”志愿小分队,通过实地走访、问卷调查、电话访谈等方式,了解企业,服务市场,找准企业的真实需求,做好相关政策宣讲,实际解决企业困难。增设跨境电商货物专属区域、专门路线,做到分区管理,定向流转,进一步提升货物操作效率。整合科室人力资源,坚持7×24动态预约通关,确保电商货物即到即查,在业务峰值期间也可便捷快速通关,全天候保障、全方位服务、全过程跟进,切实做到了为企业降成本、为通关提效率。

  据了解,今年1月-8月,成都口岸跨境电商出口申报量大幅增长,达到去年同期的近3倍。

  “成都双流机场海关监管二科整合利用现有软硬件及人力资源,攻克了大批量跨境电商货物集中运抵通关的难点,整体通关时效缩短1小时-2小时,有效提高了口岸跨境电商贸易的服务效能。下一步,菜鸟国际、SHEIN等全国龙头跨境电商出口企业都将选择成都布局发展,将助力成都机场口岸的跨境电商出口业务迈上新台阶。”成都双流机场海关唐进副关长介绍。

  成都商报-红星新闻记者 叶燕 宋嘉问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