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江隆昌:临时支部不“临时” 关键时刻筑“堡垒”
2022-09-15 17:39:48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唐浩博责编:何剑岭

  疫情无情人有情,危难时刻显担当。面对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截至9月14日,内江市隆昌市共成立91个临时党组织,分别位于内江市市中区城东街道(隆昌市援内疫情防控临时党支部)和隆昌北站、高速路口、核酸采集处、社区小区等点位,统筹党员干部、医护人员、民警、网格员、十户长、志愿者等力量,闻令而动,以最美的逆行姿态与时间赛跑、与病毒竞速,推动群众所需与党员所能精准对接、动态对接,全心全意守护居民群众。

内江隆昌:临时支部不“临时” 关键时刻筑“堡垒”_fororder_2安排部署当日疫情防控工作

疫情防控工作部署现场

  发挥作用不临时

  在“入川即检点”一线成立有临时党支部5个,分别是高铁北站疫情防控临时党支部、成渝高速出口疫情防控临时党支部、隆桥驿高速出口疫情防控临时党支部、隆纳高速出口疫情防控临时党支部、山川高速出口疫情防控临时党支部,共有正式党员134名,以“三班倒”的形式坚持24小时值守。

  “我们轮班上岗,8小时一班,一班6个人,确保主要入川卡口时刻有人值守。这些卡口是疫情防控的第一道关口,守好入隆门,就是守好居民健康门。”隆昌市交通运输局局长、高铁北站疫情防控临时党支部书记夏斌介绍。虽然是临时党支部,但各位成员不敢有丝毫放松。党支部是临时的,但思想不“临时”、工作不“临时”,发挥作用更不“临时”。所有党员干部坚持全天24小时值守,通过查验车辆通行证,做好身份登记和核实工作,守好隆昌的入口关,构筑防疫安全屏障。

内江隆昌:临时支部不“临时” 关键时刻筑“堡垒”_fororder_4帮扶困难老人

工作人员帮扶困难老人

  下沉工作不含糊

  “让临时党支部当好小区主心骨!”面对居民紧张、物资短缺、管理无序等难题,9月11日,隆昌市委统战部、市统计局、市退役军人局、市应急管理局、市生态环境局等单位的20名党员干部就地建立金廷怡都小区一期志愿者临时党支部,为有力有序推动小区疫情防控各项工作提供了坚强的组织保障。紧接着,更多的科级领导干部和退居二线的领导干部主动站了出来,就地组建小区防疫临时党组织,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注入了强大合力。

  如何畅通志愿者与居民群众的双向沟通?隆昌市统计局局长、金廷怡都小区临时党支部书记胡春介绍:“我们采用了‘1+2’保畅方式,即1位楼栋长专门对接,‘线上微信群沟通+线下大喇叭广播’2种信息传递通道同时运行,让居民安心居家的同时,及时、准确获取核酸检测、生活必需品购买等重要通知,确保信息传递畅通无阻。”

  “今天的蔬菜包和肉包放到家门口了,有什么需要请随时联系我们。”一段段语重心长的通话,不断温暖着小区居民的心。入户摸排、楼道管控、物资配送……到处都是党员干部忙碌的身影。他们耐心地宣传劝导,团结居民做好防疫工作,凝聚同心抗疫的强大合力;他们化身“快递员”“跑腿员”,为居民买药送菜、跑前忙后,让疫情封控中的每一位群众都真切感受温暖。家住5幢1单元的陈女士表示,搬进小区已经十多年,但很多邻居都不认识,感谢党员志愿者通过微信群把大家的心连到了一起,疫情使大家成了中国好邻居。

内江隆昌:临时支部不“临时” 关键时刻筑“堡垒”_fororder_5维持全员核酸现场秩序

工作人员维持全员核酸现场秩序

  为民服务不打烊

  居家群众有小区临时党支部照顾,“老、弱、病、残、孕”等群体有紧急出行问题怎么办?9月12日,隆昌市综合行政执法局“便民直通车”临时党支部成立,11名党员干部带领20余名执法工作人员,从“执法员”迅速变身“服务员”。10辆执法车辆化身“便民直通车”,10名政治过硬、技术娴熟的执法人员成了“滴滴师傅”,从电话接单到派单,微信群、对讲机同时发挥作用,让“便民直通车”能以最快速度为有紧急出行需求的群众服务。

  送病人紧急就医、送学子去高铁站乘坐动车、送出院老人回家……隆昌市综合行政执法局机关党委书记、“便民直通车”临时党支部书记魏子珺介绍:“由于群众紧急出行需求大,每天我们都需要接听电话上百个,现在已为300余名群众解决了紧急出行难题。我们积极向指挥部报告,现临时党支部新增了3辆便民直通车,我们的力量又加强了,能更好为大家服务。”

内江隆昌:临时支部不“临时” 关键时刻筑“堡垒”_fororder_6晚上坚持在点位值守

工作人员晚上坚持在点位值守

  廊桥水岸小区的60余名党员志愿者成立的临时党支部,下设4个小组,分工明确、责任到位,维持秩序、点位值守、物资搬运,处处可见他们忙碌的红色身影;宣传政策、组织动员,他们团结带领群众志愿者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充当“服务员”“跑腿员”,他们为小区居民送菜送肉、跑前忙后,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米”,用心用情解决特殊时期群众的急难愁盼。“谢谢你们!”“你们辛苦了!”“有你们在,我们安心!”群众发自肺腑道出一句句感谢。“听到群众对我们的肯定和信赖,让我们临时党支部的每一位同志都斗志满满。疫情还未结束、我们继续加油!”隆昌市司法局副局长、廊桥水岸临时党支部书记曾巧郑重地说。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场上,隆昌市2900余名党员干部下沉社区,以91个临时党支部为战斗堡垒,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为战胜疫情,凝聚起党群一心的强大力量。(文/图 文俊)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