遂宁市公安局安居区分局:激发“见红旗就扛、见第一就争”新动能
2022-09-09 15:40:38来源:四川新闻网编辑:唐浩博责编:何剑岭

  为全面提升公安民辅警保卫一方平安、护航一方发展的能力和水平,全力防范化解各类风险隐患,遂宁市公安局安居区分局在接到《关于组织党员干部下沉基层一线参加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工作的通知》后,高度重视区委区府决策部署,立即落实确保行动见到实效。截至目前,该局已安排部署党员干部270人次,积极投身到当前常态化疫情防控、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护校安园等重点工作中去,当先锋、作表率,下沉一线、奋勇拼搏,做好了走到群众(企业)身边“问情于民、问计于民、问需于民”的各项热身准备。

  抓实组织领导 动员全警扛旗争先

  分局党委深入学习贯彻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省委市委区委工作会议精神,建立由“一把手”负总责,全体党委委员各负其责、团结协作的领导小组,靠前指挥、下沉指导,全面部署常态化疫情防控、社会面管控等各项工作措施,统筹保稳定、护安全、抓改革、促和谐各项工作,明确“机关警种部门逐一捆绑派出所”模式,制定“1+4”工作方案,选派机关民辅警下沉一线开展工作,条上落实、条块结合,纵向贯通、横向协作,形成整体联动、指挥调度一扛到底的工作格局。

  抓实统筹推进 战旗飘扬护航稳定

  分局创新情报联勤机制、侦查打击联勤机制、保障联勤机制“三大”工作机制,制发分局《党员民辅警下沉一线开展重点工作攻坚战》等落实方案,进一步健全量化、闭环、高效的指挥、推进体系;建立日报告、周复盘、旬推进“1+7”复盘盯办落实机制,通过复盘量化,对警情、立破案数、打击数等各项工作逐项进行纵横“比赶超”,通过集中精干警力交叉支援、垂直打击,分类击破难点攻坚,内外收网的实战化方式,纵深推动落地见效;建立检查督导管理机制,严格细致闭环管理,通过实行“每日一统计、每日一总结、每日一通报”的方式,“全链条、闭环式”监督,严把到位关、履职关、效果关,确保“下沉一线不走场、贯彻落实不打折”,确保在维护稳定、打击犯罪、保障经济社会发展中,特别是常态化疫情防控中,恪尽职守、忠实履责,推动工作跨越发展。

  抓实政治建设 深度发挥党建引领

  突出队伍政治建设。全局27个党支部召开专题研究部署会议,建立领导“包点包片”责任制,局党委班子成员下沉一线靠前指挥,各警种、派出所领导一线督战,成立4支党员先锋队、13个党员先锋岗,在一线攻坚工作中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同时,公安分局着力建好“五个支队”,即建好党员巡逻队,以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为抓手,加强辖区巡逻,及时发现隐患、处置苗头,督促落实防范措施,提高治安防范水平,减少各类案事件和事故发生,夜间警情同比下降36.21%,确保辖区社会治安稳定。分局建好党员护学队,深入开展“护校安园”暨“高峰护学”工作,在上学、放学时间组织党员民辅警240人次深入辖区学校开展护学、安全大检查等工作,引导人流、车流,处置突发问题,提高师生安全感。分局建好党员宣传队,结合“一标三实”、禁毒摸排等基础工作,深入辖区开展法律法规、安全常识、防盗防抢防骗知识宣传教育,增强群众的自我防范意识和能力。分局建好党员交通管理队,以交通“减量控大”工作为基础,加强与属地交管办对接协调,充分发挥“两站两员”职能职责,加强辖区道路狭窄、车流量大路段的交通疏导,以及乱停乱放、超员超速等行为的劝导,确保辖区路畅人安。分局建好党员应急处突队,定期组织开展政治轮训班,组织一批年纪轻、身体好、有专项技能的党员民辅警,经常开展应急演练,不断提高基层应急处突能力。

  抓实机制长效 思今谋远促进发展

  为把安居区委、区府安排部署要求落到实处,公安分局将从小事做起、从细节抓起,把相关工作机制建好、用好、落实好,深入开展好“干部下沉一线、助企纾困、为民办事”工作。进一步统一思想。公安分局将牢记“100-1=0”理念,全力以赴做好疫情防控、防汛减灾、信访稳定等底板底线工作,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全力以赴完成区委区府交办的工作任务。分局以社会稳定作为落脚点,以本次下沉一线为契机,聚焦社会各界和人民群众关切的热点、焦点问题、对照“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任务,认真梳理查找问题,及时整治解决问题,全面推进工作取得实效。树立良好作风。分局以全市“对标赶超、创新实干、奋勇争先”活动为契机,坚持以崭新的形象、扎实的作风、端正的态度,主动投身于实践行动中,扎实稳步开展“亮身份、亮职责、亮承诺”行动,为安居政治稳定、经济发展、人民群众安居乐业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供稿 遂宁市公安局安居区分局)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