遂宁市中医院医务人员出征支援成都抗疫 6天完成9.3万人次核酸检测
2022-09-08 17:47:04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唐浩博责编:何剑岭

  日前,疫情发生后,遂宁市中医院积极响应抗疫号召,火速组建抗疫队伍,共派出25名核酸采集人员、2名核酸检验人员支援成都,连续6天时间的紧张奋战,共完成核酸采集约9.3万人次。

  “由于需要核酸检测的人员多,每天早上不到7点,我们就要准时出现在各自点位,直到晚上11点都还在忙碌......”遂宁市中医院医务人员王容说,“每当获得当地社区工作人员、志愿者、领导干部、居民的肯定,我们就忘记了疲惫。大家在工作中都是相互配合、相互理解,我们其实只有一个目标,就是保障群众生命健康安全,助力成都早日恢复正常。”

  王容介绍,很多时候,医务人员身背着采集管、采样棉签等检测工具,层层爬楼、敲门入户、登记信息,为高龄老人、行动不便者进行采样。医务人员在尽量减少老人不适感的同时,保质保量完成核酸检测采样,让核酸采样工作更有温度。

  疫情在哪里,党员就在哪里。“为人民服务”这五个字已深深烙印在党员何易的心里。何易是遂宁市中医院检验科的医务人员,今年已入党11年,临时接到支援成都的通知,他立马完成手上的工作,赶往集合点。到达成都后,何易便化身“隐形战士”,为抗疫前线采样战友提供坚强保障。

  实验室的日夜“不打烊”连轴转虽然对何易的体力和耐力都是一种考验,何易却说:“作为一名党员,这是我的责任。党员就是要冲锋在一线,不辞辛苦,为人民群众服务。”(文 柯云清)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