泸定地震特别报道 | 康定小伙家乡救灾:“我是共产党员我先上”
2022-09-07 10:27:20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邓超责编:何剑岭

  9月5日,四川省甘孜州泸定县发生6.8级地震,按照国网四川省电力公司统一安排,国网眉山供电公司先后组织91名应急抢险队员,出动26辆抢修车辆、2台应急发电车,携带应急发电机14台、应急照明灯4套等应急物资紧急驰援。

泸定地震特别报道 | 康定小伙家乡救灾:“我是共产党员我先上!”_fororder_眉山供电公司抢修队员为群众安装照明设备-摄影-金树雪

眉山供电公司抢修队员为群众安装照明设备 摄影 金树雪

  值得一提的是,91名应急抢险队员中,共有26名党员、17名退伍军人。而眉山供电公司东坡区供电中心太和供电所党支部书记、副所长刘刚就是其中的代表。在得知驰援消息后,他第一时间主动请缨,奔赴震中泸定县磨西镇。

  刘刚曾是武警阿坝支队松潘县中队士官,1998年参与松潘救火,转移2名伤员和群众物资;1999年参加阿坝州松潘抗洪抢险,记三等功;2001年在追捕逃犯中表现突出,记三等功。他不仅是一名优秀的忠诚卫士,更是一名能打硬仗、冲锋在前的优秀共产党员。

  “我是党员我先上!”每一次急难险重任务面前,刘刚的口头禅始终如一,然而在这句简单的话语背后却是他不变的初心、责任与担当。

  9月6日凌晨1时30分,刘刚带领的应急抢险分队抵达磨西镇。尽管舟车劳顿,但未作片刻休息,刘刚就带领队员们前往燕子沟乡镇府群众安置点进行保电。由于出发得匆忙,队员们只穿着单薄的应急服,冷了就来回小跑,困了就轮流到车上打盹儿。为了让安置点群众用好电,刘刚和队友们一守就是一整夜。

泸定地震特别报道 | 康定小伙家乡救灾:“我是共产党员我先上!”_fororder_眉山供电公司抢修队员为群众安装照明设备-摄影-金树雪.

眉山供电公司抢修队员为群众安装照明设备 摄影 金树雪

  9月6日8时许,完成通宵保电任务后,刘刚接到对甘孜职业学院安置点61顶应急救灾帐篷接入临时照明电源的安装任务。

  抵达现场后,刘刚主动与当地供电公司同事沟通,很快确定安置点的安装布线方案,随即组织展开安置点的线路安装工作。

  从发电机接好主线路到牵线至帐篷区域,再将线路接入帐篷,不一会儿,甘孜职业学院操场上一顶顶蓝色的帐篷被点亮。

  这顶帐篷灯光亮起后,刘刚正准备进入下一顶帐篷,没想到帐篷里的大娘从身后拉住他的手,紧紧地握着,连声道谢。

  刘刚亲切地双手回握大娘的手说:“不用谢,我就是康定长大的娃,我们都是一家人,一方有难八方支援,这是我应该做的。”

  一支小分队,12个人,24小时连轴转,2个安置区,120余顶帐篷的灯光在暮色中像点点繁星般地一一亮起。而同样像繁星般闪耀的,是刘刚和12名队友们赶赴下一个保电点途中灿烂的笑容。

  刘刚说:“看着每一顶帐篷灯光亮起,就觉得不冷也不饿了,还有点暖。”(文 牟雯雯 王士大)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