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有峨眉山》戏剧幻城实景演艺荣获亚洲照明设计奖“非凡之光”奖
2022-08-12 20:25:34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唐浩博责编:何剑岭

  近日,2022第十七届灯光之夜暨亚洲照明设计奖颁奖典礼举行。《只有峨眉山》戏剧幻城实景演艺荣获“非凡之光”奖。

《只有峨眉山》戏剧幻城荣获“非凡之光”奖_fororder_奖状图片-供图-乐山市委宣传部

奖状图片 供图 乐山市委宣传部

  亚洲照明设计奖( Asia Lighting Design Awards)由联合国光与光基技术国际年(简称“联合国国际光年”)委员会支持设立,亚洲照明设计师协会(AALD)主办,是亚洲照明设计领域最具权威及影响力的奖项之一。

《只有峨眉山》戏剧幻城荣获“非凡之光”奖_fororder_云之上剧场--摄影-影喻影像肖波-白杨

“云之上”剧场 供图 乐山市委宣传部

  《只有峨眉山》“云之上”剧场建筑从地表到墙身再到屋顶,一气呵成的巨型屋面仿佛在场地中建起了一座“屏幕山”。50万片蓝绿色琉璃瓦和灰陶瓦铺满了剧场的外立面,23座青瓦屋顶错落有致。穿行于17000平方米白色砾石的地面与8000平方米云雾盘绕的雾森景观之中,与演员邂逅,仿佛穿越了一片仙境般的梦幻境界。无数线条创造出独一无二的流动感,空间层次的交错,尽情挥洒无穷的想象,站在不同的观望视角,可以感受到建筑与艺术的完美交织。

  灯光、演员、音乐、空间感完美融合,走进这里后视线也不由得随着这座“幻城”起伏转动。灯光秀表演吸睛无数,达体舞互动氤氲出热闹的氛围,演员与游客载歌载舞,点燃热情火辣的峨眉山特色夜晚。80游戏厅、传统美食、国潮表演、“网红”打卡、水上乐园、坝坝电影、散点戏剧等夜游活动更是一应俱全。

  独特的建筑外观,绚丽的灯光设计,浓厚的艺术感染力,奇特的时空穿梭错觉,全新的夜游“打开”方式……趁着初秋温柔的微风,来《只有峨眉山》,欣赏“山下峨眉”的高光,体验别样“夜生活”。(文 蔡蓉)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