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击疫情防控现场 | 最美“疫”中人——简阳核酸检测一线的“医护总管”
2022-08-03 16:17:53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邓超责编:何剑岭

  四川省“7·20”关联疫情发生以来,简阳市人民医院第一时间响应号召,在院内外设置了8个核酸采样点位,派出200余名医护人员在各个点位开展核酸检测任务。

最美“疫”中人 简阳核酸检测一线的“医护总管”_fororder_工作中的魏萍-摄影--胡波-

工作中的魏萍 摄影 胡波

  据了解,2022年上半年,简阳市人民医院院内核酸采样点共采样54万余份;执行外出指令性任务50次,共派出工作人员209人次,采样12307份。这一份份数据凝结着核酸检测人员的汗水和心血。其中,医院肾内科副护士长魏萍是核酸检测一线的“医护总管”,负责各个协调点位的核酸采样工作。

最美“疫”中人 简阳核酸检测一线的“医护总管”_fororder_工作中的魏萍(右)-摄影--胡波-

工作中的魏萍(右) 摄影 胡波

  魏萍拥有20多年临床护理工作经验。早在2020年初疫情发生时,她便主动请缨,负责核酸采样点设置、采样人员配备、上岗前培训等事项。两年多时间,魏萍总是带头冲在防疫一线,认真做好核酸检测工作。最初,她自己心里也没有底,唯一能做的就是不断总结经验,为了人民群众的安全健康,哪怕流程繁琐复杂,也要严格按照科学流程操作。

  疫情防控期间,简阳市人民医院每天都要合理调配人员前去参与核酸采样工作。担心、焦虑,这些情绪一时间压得魏萍喘不过气,但无论是点位物资情况、环境消杀,还是医疗废弃物处置,魏萍在每一个环节都严格把控,力求人员安全、采样无误。在核酸采样中,魏萍更是周密考虑,合理安排时间,希望能让大家尽可能得到足够的休息。

最美“疫”中人 简阳核酸检测一线的“医护总管”_fororder_工作中的魏萍(左)摄影--胡波-

工作中的魏萍(左) 摄影 胡波

  “作为一名医务人员,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是我们的本分,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我们要起好带头作用。”魏萍一直践行着初心使命,始终如一工作,守护着群众身体健康。在疫情面前,她是一位不折不挠的白衣战士,在同事眼中,她总是那个毫不犹豫冲在一线的人,而面对自己的家人,她觉得自己亏欠他们太多。每次回家,魏萍的妈妈都把饭菜做好等着她。尽管孩子在高三这一最关键的时期,但魏萍却没法给予孩子足够多的关心和陪伴。

  核酸采样是疫情防控第一线重要的工作,作为简阳市人民医院核酸采样的负责人,魏萍是采样实时运行的指挥者与协调者,在保障各个核酸采样工作点安全运行、人力平衡等方面的作用不可替代。她也是众多防控一线人员的一员,正因有这样一群人的勇毅担当、无私奉献,才筑起了疫情防控的“安全墙”,才保障了城市的稳定运行。(文 吴亚茹 闫庚 罗艳玲)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