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优秀公安基层单位”德阳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支队:用心用情“最强服务” 有为有位奉献无境
2022-06-30 14:23:53来源:中国警察网编辑:邓超责编:郑建超

  中国警察网讯 “复杂的事情简单去做,简单的事情重复去做,重复的事情用心去做。”全国公安优秀基层单位德阳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支队坚持“出入有境、服务无境”工作理念,连续十年保持队伍“零违纪”、窗口服务“零投诉”、群众满意率始终保持在99%以上。

(转载)“全国优秀公安基层单位”德阳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支队:用心用情“最强服务”有为有位奉献无境

  服务大局 主动担当为企纾困 

  德阳市是我国重大技术装备制造业基地。长期以来,“助力地方、服务营商”是德阳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支队确立的首要任务。 

  通过多年的经验积累,该支队总结出“打造一个样板、健全两个体系、确保三个百分之百”的一二三工作法,即打造一个完全堵住制度漏洞的涉外企业样板,帮助涉外企业健全责任体系、法治体系,确保涉外企业将出入境管理政策百分之百落实到位、涉外重点人员管控百分之百落实到位、涉外企业涉外业务百分之百复产到位。 

  为努力把新冠肺炎疫情影响降到最低,该支队变“窗口等候服务”为“主动上门服务”,及时到有外派劳务需求的公司进行对接。通过现场实地走访,结合当时出入境政策,与企业负责人就疫情防控、合法外派劳务、支持企业复工复产措施等多个方面进行交流。通过积极引导,精心服务,顺利为3家公司20余人办理相关出入境手续。

(转载)“全国优秀公安基层单位”德阳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支队:用心用情“最强服务”有为有位奉献无境

  重拳出击 经验做法全国学习 

  新时代赋予公安机关新的历史使命,出入境管理职能在顺应时代需求中发生变化,出入境的战场也从三尺窗口延伸至国门。该支队持续强化出入境领域案事件查处力度,牵头开展“集中打击妨害国(边)境专项斗争”“打击治理跨境赌博专项行动”等专项工作,有力遏制犯罪势头。 

  近三年来,该支队共查处出入境领域刑事案件121起,行政案件114起。其中,“4.21组织他人偷越国(边)境案”和“10.18出售出入境证件案”被公安部作为“移民管理系统典型案例”通报全国学习。

(转载)“全国优秀公安基层单位”德阳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支队:用心用情“最强服务”有为有位奉献无境

  聚焦民生 “五心”服务集聚民心 

  民有所呼,我有所应;民有所需,我有所为。从2018年开始,该支队创新推出“三亮工程”即一亮身份做示范、二亮承诺转作风、三亮行动树形象,以优质服务、优良作风、优异成绩“三优窗口”创建为引领,积极打造15分钟办事圈,在全市建成7个接待大厅和24小时自助服务区,方便群众马上办、就近办;开展以“春节不打烊”“国庆我在岗”为主题的预约延时服务,解决群众“上班没空办、下班没处办”难题;先后13批次推出87项便民措施,实现出入境证件“全国通办”“只跑一次”。 

  2021年,该支队在全省198个出入境窗口中支队以综合考评第一名的成绩获得“三优窗口”荣誉称号,成为服务群众的最优标杆、四川公安“最强服务”的第一品牌。 

  政治建警 淬炼铁军熔铸忠诚 

  “最强服务”必须以“最强支部”为支撑。“我们时刻清醒地认识到思想政治工作对于队伍建设的重要性,正确把握好思想政治工作中的三个‘力’。”该支队政委王锐说道,支队要求党员干部要不断增强思想政治工作的感召力、确保思想政治工作的持久力、不断提高思想政治工作的创新力。 

  近年来,按照加强新时代新形势下公安出入境工作要求,该支队全面深化“放管服”改革、境外疫情防输入、打击跨境违法犯罪、维护国家安全和经济发展大局等重点工作,从严从实从细抓好防风险、保安全各项政策措施的落实,工作基础更加牢固、服务更加精准、打击更加有力、队伍更加过硬,各项工作名列全省前列;先后被授予“全国文明窗口”“四川省政务服务示范窗口”“四川省三八红旗集体”“全省先进基层党组织”等荣誉称号,先后荣立集体二等功1次、三等功5次。“荣誉压身既是压力,更是动力,出入境人的使命就是心系群众、无私付出、标杆引领、精神传承,我们将以永不懈怠的精神顽强战斗在窗口一线守住国门,让优良传统代代相传。”该支队支队长杨冬梅说。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