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首座智能机械停车楼投用
2022-06-24 09:01:56来源:四川日报编辑:唐浩博责编:郑建超

  原标题:738平方米,停车360辆,可正进正出,无需倒车入位 成都首座智能机械停车楼投用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ba2e0118d5c1fc4e6b6ac4594445de92

车主正在存放车辆。 受访者供图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a209b74fa4fea8c884ea81bccc80278c

车辆驶入智能机械停车库。 四川日报全媒体记者 卢春阳 摄

  6月22日,记者在成都市首座投用的智能机械停车楼感受了一回自动停车、100秒取车的便捷。

  这座利用企事业单位院内空间建设的12层智能机械停车楼位于成都市高升桥北街,占地仅738平方米,内设8个存车室和8个取车室,共有16个出入口。该停车楼将原先只能停42辆车的泊位,增加至可供停车位360个,极大缓解了周边老旧小区停车难题,同时也为促进城市静态交通有序、健康发展,破解城市拥堵、社区拥挤等难题提供借鉴。

  停车操作简单、存车方便快捷是这座停车楼的一大亮点。车辆可正进正出,无需倒车入位。当车辆行驶至存车室门前时,摄像头扫描车辆驶近,存车室门便自动打开。驾驶员将车辆停入存车室后,智能语音会提醒驾驶员关好车门、拉手刹、及时离开存车室等信息,驾驶员通过门前的显示屏点击确认,即可完成存车。

  为保证安全,存车室设有多道光电检测,经过测量后确认车身尺寸,从而区分轿车与SUV,随后将车辆精准停入相应停车位。同时,存车室还包含活体检测设备,当存车室有人或小动物时,存车室大门都无法关闭。

  取车时,系统再根据车主的取车信息将对应的车辆自动搬运至车库一楼取车室等待驶离,平均取车时间约100秒,还可手机预约取车,实现取车“零等待”。

  目前该停车楼临停车辆收费标准为前两小时8元,后面每小时加收2元。为提高停车库利用率,更好服务于周边老旧小区居民,停车库还提供多种产品便于周边居民选择。针对周边上班的员工,推出“上班卡”,同时还有季卡、年卡等多种套餐。

  此外,该停车场采用“驿站”的运营理念,停车场未来还将引入自动售货机、共享充电宝、共享雨伞等便民产品,为市民营造更加便捷的出行环境。(四川日报全媒体记者 范华 卢春阳)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