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色农业项目助力乡村振兴 眉山市东坡区乡村旅游正当时
2022-05-25 18:30:20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唐浩博责编:郑建超

  近日,“东坡醉月地 千载诗书城——东坡区五年文旅发展成就媒体巡礼”活动在眉山市东坡区举行。来自中央、省级的20余家主流媒体走进东坡区,透过探访典型文旅点位,实地感受东坡文旅的五年蝶变。

特色农业项目助力乡村振兴 眉山市东坡区乡村旅游正当时_fororder_龚村新貌-供图-东坡区委宣传部

龚村新貌 供图 眉山东坡区委宣传部

  在东坡区尚义镇龚村,乡村旅游为乡村振兴注入了新活力。这是一个具有良好区位优势的乡村旅游目的地,从眉山中心城区驾车到这里,只需要约20分钟,从成都驾车约1小时即可到达。

  眉山市东坡区文广旅局有关负责人表示,目前,龚村已经形成由万亩脐橙观光产业带、生态水产养殖基地、蓝莓种植园、精品葡萄园、花卉苗木园等构建的生态产业体系。这些不同的特色农业项目,在带动村民多渠道增收的同时,也确保游客在一年中的不同时间到龚村都有不同的游玩体验。

  行走在龚村,随处可见的旅游标志标牌,清晰指示出村内的主要游玩点位,极大地提升了旅行的便利性。为进一步推动龚村乡村旅游的发展,当地还将仿古街道、特色民居、乡村度假酒店、星级农家乐等元素融入龚村的乡村建设中,使村容村貌得到极大提升。

  龚村发展乡村旅游,不仅有光鲜的“面子”,更有过硬的“里子”。为助力乡村振兴,同时也为了提升龚村乡村旅游质量,近年来,龚村大力引进在乡村旅游不同环节上各有所长的“匠人”来此工作和生活。这当中就包括十年如一日专注蓝莓种植的郭建、盆景园艺师彭启忠、东坡肘子非物质文化传承人陈忠、杨氏文创工作室雕刻家杨涛、寻隐温泉酒店创始人周勇强等。他们的入驻,一方面为当地发展乡村旅游带来了标杆项目,另一方面也成为了培养周边普通村民参与乡村旅游的生动“课堂”。(文 潘思懿 张琬沁)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