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112家A级景区 “五一”期间实行门票、套票优惠
2022-04-29 08:52:13来源:成都商报编辑:邓超责编:郑建超

(转载)四川112家A级景区 “五一”期间实行门票、套票优惠

  “五一”假期即将来临,在抓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如何激活假日市场,促进文旅消费?成都商报-红星新闻记者从4月28日举行的“五一好去处 安逸走四川”全省“五一”假期文旅产品及服务信息新闻通气会上获悉,四川文旅部门在推出促进文旅消费的相关措施。全省112家景区推出优惠政策,同时还推出了一大波旅游线路和露营地。

  55家景区推5—8折门票

  优惠旅游景区中,5A级旅游景区共有9家,包括九寨沟、剑门关、碧峰峡等热门旅游景区;4A级旅游景区有84家,包括四姑娘山、巴山大峡谷、瓦屋山等热点旅游景区。实施旅游景区门票折扣优惠(5—8折)的有55家,其余A级旅游景区实施优惠套票、朋友圈集赞、免收景区停车费、特殊人群门票减免等系列优惠措施。

  据悉,此次活动惠及川渝两地游客。部分市州还与重庆景区实施旅游联票优惠合作,如广安五华山旅游区和重庆统景温泉等6家景区签订《渝邻两地旅游景区旅游联票优惠合作协议》,持有6个景区中任一景区原价门票可享受其他景区门票5折优惠。

  假日期间,四川还将推出一批赏花、采摘、登山、骑行、露营等符合时令和巴蜀特色的旅游产品,鼓励旅游景区开展开展丰富多彩的文化和旅游活动,提供更多线上产品与服务。

  重点A级旅游景区将全面开展流量风险预判,及时发布预约情况。四川省文旅厅提醒游客,及时关注各大景区、景点、主管部门、主流媒体平台,了解本地疫情防控政策、景区防控要求和最大承载量,避免盲目出游。

  13条线路、露营目的地发布

  在新闻通气会现场,天府旅游名导卫美佑还推介了“名村名镇·成都周边游”、“畅快呼吸·近郊生态游”、“心灵原乡·古旧记忆之旅”等13条旅游线路。

  马蜂窝推荐了一批四川露营目的地,包括成都近郊的新都樱花园露营地、龙泉山露营地,天际线房车露营地三圣乡站,以及周边地区的乐山荔枝湾63号自驾车营地,邛崃南宝山坦途5号营地等。

  线下有趣,线上更热闹

  假日期间,省、市、县文旅系统百余个新媒体账号还将进行云端联动,开展“安逸四川 百号联动 晒出五一新趣处”宣传推广活动。各地可围绕“休闲类”“采摘类”“非遗类”“文博类”等,结合自身文旅资源,以图文、短视频等方式开展创作,通过微博、微信、抖音、快手等平台,推介旅游新去处、时令新玩法。

  “四川文旅”还将发起“致敬非遗传承人”话题,用图文、短视频等各种形式讲述非遗传承故事。假日期间,登录四川文化和旅游资讯网,省内研学旅游资源、五一出游资讯、红色文化之旅等信息应有尽有。

  五一期间,四川还将联合媒体及OTA平台推出“口碑游、舒心游”“行走”“首批‘四川省戏曲名家工作室’”等线上活动;在成都大熊猫基地和都江堰熊猫谷,直播大熊猫的“假日模式”;制作“行走”图文和微纪录片,带游客云游四川红色旅游目的地;联合旅游达人推介“迎大运,游四川”旅游线路等。

  成都商报-红星新闻记者 李彦琴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