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升机飞进校园来助阵 天府灌区·全景课堂开课啦
2022-04-25 17:23:41来源:人民日报编辑:邓超责编:郑建超

  如何实践好“双减”政策,促进五育融合和青少年生涯探索,让山、水、熊猫成为世界的课堂是都江堰教育思考和探索的重要内容。4月20日,由都江堰市教育局、市文化体育和旅游局主办、市教育学会承办的都江堰市中小学生研学旅行基(营)地授牌暨签约仪式在中国大熊猫研究保护中心(都江堰基地)召开,四川旅投乐学旅游有限公司在签约仪式上发布了“天府灌区·全景课堂”研学旅行品牌。据悉,本次授牌签约仪式标志着都江堰打造国际青少年研学旅行目的地走出了创新的第一步。

(转载)直升机飞进校园来助阵 天府灌区·全景课堂开课啦

  天府灌区·全景课堂:致星辰里的你

  “天府灌区·全景课堂”究竟会呈现怎样的场景?我们来看看4月22日,在都江堰市北街小学举办的首场“天府灌区·全景课堂:致星辰里的你”航空航天公益大课。

  “哇,好酷的直升机!”公益课的第一声呼喊不是来自老师,而是来自北街小学的孩子们。一架来自青城山机场的直升机停在了北街小学足球场(都江堰市应急救援停机坪),引得师生们一片欢呼声。飞行教官现场以R44直升机为“教具”,开展航空科普探索,涉及飞行原理、操作、安全、应用等各方面。

  “本次公益活动是我们基地与青少年的相互成就,让航空事业不仅能够“高高在上”,还能深入到孩子内心,埋下一颗航空梦想的种子。”解教官说到。他还告诉同学们,直升机不仅在奥运会安保工作中发挥着重要的日常警务执勤工作,就连空中搜寻宇航员的艰巨任务也是由直升机来完成。

(转载)直升机飞进校园来助阵 天府灌区·全景课堂开课啦

  接下来,同学们前往基地体验了飞行员心品测试以及航模制作,大家纷纷表示:想当飞行员必须锻炼好身体,适应高空环境;必须好好学习,多掌握一些科学知识,给自己的未来更多选择。

  神秘而浩瀚的宇宙,总是让孩子们充满向往和好奇,最好的办法就是现场探索。另一边,四川宇航科技发展研究会科普专家、原西昌卫星发射中心西昌发射测试站参谋长刘再华老师在北街小学学术厅通过科技和人文精神的巧妙结合,让同学们感受到了对世界探知的美妙。跟随研学导师的有趣教学,同学们来到412星空地球站以超近距离接触摸得着的航天科技,了解中国航天技术的发展史,亲手制作属于自己的航天器,和真实卫星互动体验。

  在太空邮局,同学们通过卫星给家人、老师或自己发送了一封封来自太空的邮件,上面写满了爱和未来。大家还获得了来自太空的黑钻番茄种子。亲手种下太空种子,了解航天育种的原理、意义和目的,让“全景课堂”在教室和家里继续绽放。成果展示中,同学们一起在学校运动场发射了亲手制作的航天器,也同时放飞了自己的梦想。

  作为本次公益活动策划组织方,四川旅投乐学旅游有限公司的董事长吴宇介绍,该活动是“天府灌区·全景课堂”研学旅行品牌发布后首场进校活动,在北街小学、412星空地球站、青城山机场三个场景对中国航空航天展开探究。通过“学校+基地”,“研学+航空”,“研学+航天”的生动融合实践,在疫情常态化下,把研学实践搬进校园,通过科普讲解、实地参观、互动提问、动手实践的方式,实现跨学科,融场景,让教育全时全景发生。为都江堰市和研学旅行行业奉献一个生动的样本。在接下来的时间,将持续推出普惠型研学、周末酷玩小课和假期超级大课三种全景课堂形态。

(转载)直升机飞进校园来助阵 天府灌区·全景课堂开课啦

  本次活动践行了“创新创造”的天府文化,“放飞”了孩子心中的梦想,获得了市教育局、老师及家长的一致好评,特别是收获了青少年的喜爱。都江堰市教育局机关党委书记廖洪贵表示,旅投乐学在中国三名宇航员返回地球之际,策划并成功实施了此次公益大课。其严格高效的安全标准,妙趣横生的“融合”课程,细致入微的国企服务,为青少年带来跨越场景、开阔思维的研学新路径。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