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运有我 成都武侯社区运动场景上新
2022-03-24 17:12:52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邓超责编:胡晓萌

  3月18日,成都大运会迎来倒计时100天。办赛营城、兴业惠民,不断满足人们对美好生活的需求……为加快建设践行新发展理念的公园城市示范城区,成都市武侯区正以大运会为契机,营造公园城市美好生活,全面提升城市品质、完善城市功能,进一步提升市民的安全感、获得感、幸福感。

  大运会之于一座城市,无疑在城市功能完善、生活品质提升、支撑产业发展等方面,都将起到十分积极的促进作用。“办好一次会、搞活一座城”,武侯区正以大运会为契机,聚力构建“国际商务高地·人文宜居武侯”。

大运有我 成都武侯社区运动场景上新_fororder_成都武侯区内的一处大运场馆焕然一新-供图--成都市武侯区委宣传部

成都武侯区内的一处大运场馆焕然一新 供图 成都市武侯区委宣传部

  社区里的智慧体育新场景

  春日的清晨,位于成都体育学院艺术体操场馆附近的七道堰社区运动角,吸引了一大批爱运动的居民早早地来到这儿打太极、练瑜珈,用公共健身器材锻炼身体。

  透过暖暖的阳光,远处色彩鲜艳的彩绘墙,随处可见的运动标志,象征着荣誉的社区“冠军榜”更加显著。随着人们强身健体意识的增强以及“爱成都·迎大运”热情高涨,全民健身的氛围日益浓厚。

  对此,武侯区浆洗街街道七道堰社区秉持“因地制宜、经济节约、就地利用”的原则,将围墙变绿道、违建房屋变广场、创建“城市健身房·活力七道堰”品牌,打造出智慧体育新场景。

大运有我 成都武侯社区运动场景上新_fororder_成都武侯区全民健身氛围浓--供图--成都市武侯区委宣传部

成都武侯区全民健身氛围浓 供图 成都市武侯区委宣传部

  一个运动公园激活一条街区

  提到“百年川大”,大家总能想到四川大学南门郭家桥,这里不仅可以沉浸式体验老成都生活和浓浓的学术氛围,还能尽情享受运动的快乐。

  清晨,离四川大学望江校区跆拳道场馆中心不足一公里的郭家桥南街迎来不少晨跑者,家住附近的刘波也是这里的“常客”。“郭家桥南街提升改造后,只要有时间,我都会来这里锻炼身体,这里环境好,还能结识不少朋友。”刘波笑着说。

  附近居民邱女士说道:“我们在这里住了一辈子,以前这条街杂乱无章,大家都绕道而走。饭后散步、运动都是选择去河边。这次改造真是贴心、暖心、以人为本,我们盼了多年的愿望实现了,硬件和环境比之前都有了很大的改善,给周边居民带来了运动休闲新去处。我觉得很开心。”

  据武侯区公园城市局相关工作人员介绍,在郭家桥南街的提升改造中,该局注重将绿地和运动场所有机结合,在创造优美自然景观的同时,打造健身场地,使得人与自然和谐共生。此次改造以“健康生活引领社区自治范式”为主题,提升景观约3000平方米,立面翻新10栋沿街建筑,立面总面积达9000平方米。

大运有我 成都武侯社区运动场景上新_fororder_全新的大学路向市民与游客敞开怀抱-供图--成都市武侯区委宣传部

全新的大学路向市民与游客敞开怀抱 供图 成都市武侯区委宣传部

  如同奔跑在画中 体验感与众不同

  位于玉林街道的四川大学华西校区柔道场馆中心有一条有颜值、有内涵的道路,它就是大学路。拥有100多年历史的大学路,既见证了成都的历史,也在时代的浪潮中不断更新发展。借力大运会的举办,搭乘着背街小巷改造的东风,如今的大学路不仅有高颜值,还是充满历史文化底蕴的街道博物馆。

  灰红相间的建筑基调,“民国风”与华西建筑特色相辅相成;“时空之河”、纪念广场、川话英语墙 、学殿影迹、自由会客厅……华西坝的历史在这里可阅读、可感知、可触摸。

  晚饭过后,四川大学华西校区的学生换上运动装备,奔跑在大学路上。大学生小曾说:“满街的梧桐,复古建筑一字排开,一路美景,如同奔跑在画中,体验感真的与众不同。”人在画中跑,这条百年老街随着大运会的到来,正焕发出勃勃生机与活力。武侯区以“微改造”的方式,重塑华西坝的人文生活和公共空间,大学路正以全新的姿态向市民与游客张开怀抱。

大运有我 成都武侯社区运动场景上新_fororder_武侯区玉林街道一角--供图--成都市武侯区委宣传部

武侯区玉林街道一角 供图 成都市武侯区委宣传部

  街头就是舞台 一个人就有一台戏

  走出家门,就能在美景中运动休闲两不误。在武侯,这样的生活已经成为越来越多人的日常。位于人民南路四段的四川省体育馆,是成都的地标建筑之一。这里曾举办无数比赛,也承办很多演出活动,今年,四川省体育馆还将承担成都大运会篮球比赛项目。

  紧邻四川省体育馆的玉林东路,自换装归来,再次成为刷爆朋友圈的“网红”打卡地。夜幕降临,一群打扮时尚的年轻人在玉林东路玩起快闪,伴随着现场播放的动感音乐,他们突然从人群中集中到一块,跳起时下流行的街舞。随着舞曲终了,他们迅速散去,留下的只有好奇驻足的市民。漫步整条街区,仿佛随时都在“穿越”。这里既有儿时的回忆、人间的烟火,又有当下的流行、最新的运动时尚。在这里,除了有美景、美食、美人,还有更多街头舞蹈、艺术。

  在玉林,艺术、体育和社区是相融的;新潮与传统也是共融共生的。艺术化展现玉林IP,传播着极具玉林特色的成都生活方式。(文 李明)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